韶光社区“党员突击队”让居民宅得安心舒心

2020-02-25 09:16: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邢骁 周韬]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代购柴米油盐 赠送书报绳棋

韶光社区“党员突击队”让居民宅得安心舒心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邢骁 通讯员 周韬

疫情发生以来,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韶光社区成立11支“党员突击队”,开展“暖心代购”,做好心理疏导,让3000多名辖区居民在家宅得安心舒心。

“谢谢你们!不但没有歧视我们一家,还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送来了急需的生活物资。”1月26日,熊李(化名)一家10口人,从老家湖北监利过完年回到长沙的住处,一家人主动自我隔离。让熊李感到温暖的是,韶光社区、爱心企业纷纷伸出援手,送来了口罩、油、米、蔬菜、消毒液、温度计等“防疫套装”。社区工作人员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主动对接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嘘寒问暖,无微不至。

“张爷爷,您订的2板鸡蛋、2斤红菜薹已经放到门口了。”2月23日,居民张爷爷接到党员志愿者的电话,连声道谢。韶光社区是改制企业社区,老年人多,面对疫情,购买生活必需品成为他们“宅”家里的最大障碍。为了让居民过得安心,社区“党员突击队”主动为有需要的群众代购食材、生活用品等服务,并以楼栋为单位建立微信群,让居民“点单”,党员“跑腿”;针对一些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同志,则通过电话订单等方式提供服务。

“党员突击队”还从社区居民习惯、人员结构入手,将居民划分为老年、青年、少儿3个组别,分类施策。他们收集杂志、报刊、书籍等文化物资送给老年居民;整理社区活动中心的象棋、跳子棋、跳绳等文娱产品,送到居民家里;联系街道文化站,借来幼儿绘本、购买画笔,让孩子们在家也能学习。

相关专题:战“疫”一线党旗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