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逆行者” 《你信大爱我信你——潇湘家书·抗疫篇》出版

2020-02-24 21:31: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易禹琳]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4日讯(湖南日报· 华声在线记者 易禹琳)今天,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新闻出版局组织策划的《你信大爱我信你——潇湘家书·抗疫篇》由湖南文艺出版社正式出版,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所有为抗疫作出贡献的人们。

“潇湘家书”活动由省委宣传部联合10余家省直单位于1月初发起,倡导三湘儿女书写家书,记录三湘大地脱贫攻坚的喜人变化,营造爱国爱家的良好社会氛围。随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的打响,广大一线医务工作者、党员干部、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以大无畏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成为战“疫”时期最美的“逆行者”。他们用家书这种特别方式,述说牵挂、思念、坚守和希望。

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第一时间组织湖南文艺出版社策划了此书,从3000余封抗疫家书中,精选81封,近18万字,汇编成册。该书采用“书信+图片”的方式,记录了一个个平凡人的真实而又感人至深的故事。这些家书,犹如一股股暖流,充分展现了湖南人民为国为家无私奉献的豪迈与慷慨,激发了正能量,弘扬了真善美,起到了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的作用。

据了解,湖南文艺出版社仅用一周的时间就完成了出版流程。本书在实体书店上市的同时,还将在当当、京东、天猫等电商渠道上架,并给每位支援湖北的医务工作者赠送一本。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抗疫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