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让我们携手同行点燃生命的曙光

2020-02-24 16:43:09 [来源:湖南新闻综合广播] [编辑:洪晓懿]
字体:【

2月8日,来自于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一支130人的抗疫医疗队到达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中法新城院区。面对新环境,他们很快克服困难与压力,与当地同仁一起英勇地投入到了救援战斗中。今天他们收到一封特别的来信......

亲爱的湘雅战友: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扩散蔓延,武汉告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各地医疗工作者纷纷驰援武汉,万众一心共渡难关。

在我们最疲惫的时刻,你们身披一袭白色战袍,从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逆流而上!成为了我们的“战友”。什么是“医者仁心”?明知前路凶险,却依旧义无反顾背起行囊,挥别亲人朋友,星夜兼程来到这里和我们一起并肩作战!

你们医疗队中年龄最小的才24岁,瞒着父母,来到抗疫前线,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你们的坚毅感动着我!感动着武汉这座城市!感谢你们与我们携手并肩,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透过护目镜,我看着你们一双双坚定的眼睛,仿佛听见你们在说:"我们与你们同在,别担心,疫情不结束我们不走,我们一定会胜利的!

一瞬间,我的眼睛湿润了,是感动,更是对你们的钦佩。此刻,在隔离病房里,一个个陌生而熟悉的身影,一个个温暖人心的感人故事,一份份守望生命坚定的决心!你们用行动书写着大爱的诗篇,临摹出这个寒冬最温暖的画卷。

让我们一起携手同行,点燃生命的曙光!

同济中法新城院区B8西区

袁紫 田薇

联合制作

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

湖南省文明办

湖南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综合广播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抗疫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