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居民连夜贴出感谢标语 长沙医疗队手写标语温暖回应

2020-02-24 10:43:2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杨慧] [编辑:洪晓懿]
字体:【

长沙援助武汉医疗队所住酒店对面居民楼贴出“感谢你们,逆行天使”,医疗队员温暖回应“湘鄂有情,抗疫必胜”

看哭了,隔空对话暖到武汉市民

长沙医疗队入住的酒店对面居民楼贴出“感谢你们,逆行天使”。长沙晚报通讯员 杨慧 供图

长沙晚报2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放 通讯员 杨慧)“感谢你们,逆行天使。”疫情阻隔了人们面对面的交流,却阻挡不了长沙医护人员越是艰难越向前的脚步,阻隔不了湘鄂两地居民的同胞深情。22日,长沙市首批援助武汉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抵达武汉后,发现酒店对面居民楼上贴出了温情标语,他们立即作出回应。长沙晚报记者通过连线长沙医疗队队员和楚天都市报同行,还原了一个温暖的故事。

感恩:武汉居民连夜贴出感谢标语

长沙市首批援助武汉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抵达武汉后,入住位于武昌区茶港社区的一家酒店。此前,这家酒店已经歇业一个月了。

21日晚9时许,酒店对面小区的居民突然发现酒店几乎每个房间的灯都亮了,大家一打听,得知来自湖南的一支医疗队入住这里。小区业主群顿时热闹起来,有人提议给医护人员送一些慰问品,这一提议很快被否决,因为小区实行全封闭管理,大家“不能添乱”。又有人提议,在小区外墙打出标语,向医疗队表示敬意和感谢。这一倡议得到居民的普遍支持,经过再三讨论,大家决定将“感谢你们,逆行天使”八个大字贴在7栋2单元202房至502房4户居民的客厅玻璃窗上,“这里离酒店最近,从酒店看过来视野最好”。

家住402的陈先生提出,让他学过书法的儿子统一准备纸张,红色颜料书写大字。经过1个多小时的准备,22日凌晨1时许,“感谢你们,逆行天使”8个大字,出现在小区7栋4户居民的玻璃窗上。其他楼栋的居民也纷纷行动,有的在玻璃窗上张贴国旗,有的张贴写着“加油”的海报。

回应:长沙医疗队手写标语温暖回应

22日,长沙医疗队开展了第一次培训。培训后,医疗队返回酒店房间,几名队员突然留意到宾馆对面的居民楼贴出了标语。

一方有难,八方相助。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地在做好当地防疫工作的同时,纷纷派出精干的医疗队驰援疫情最严重的武汉。这白纸上写下的八个大字,是武汉市民用他们能想到的最好的方式,向前来支援的医护人员表达敬意与感谢。

“我们也写一句话,给武汉市民一个隔空回应吧。”来自宁乡市人民医院的医疗队员李艳在微信群提议。

“我们写点什么最合适?”

“贴在哪个位置视野最好?”

医疗队队员经过一番头脑风暴确定好回应标语,然后分工协作。队员用记号笔在打印纸上写下“湘鄂有情,抗疫必胜”八个大字,张贴在423和425两个房间的玻璃窗上。因为条件有限,大家又用仅有的蓝色记号笔画上了一颗蓝色的“赤子之心”,与对面居民楼的标语遥相呼应。

22日傍晚时分,对面小区7栋302房的刘女士走近窗户,看到了医疗队员的隔空回应。“我都看哭了,医护人员看到我们的标语,他们回话了!”刘女士立即在小区业主群留言。

“我被武汉市民的标语暖到了,我们要让他们放心,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和他们一起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李艳说。

据悉,长沙市首批援助武汉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经过培训和分工,将很快投入武汉新冠肺炎救治工作中。

相关专题:医疗湘军奋战湖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