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晚,湘鄂情在窗间传递

2020-02-24 09:43: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曼斯 杨慧]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这一晚,湘鄂情在窗间传递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曼斯 通讯员 杨慧

2月22日晚12时,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茶港社区的一栋居民楼仍亮着点点灯火。聚精看去,部分亮灯的窗户上贴着8个大字,“逆行天使,谢谢你们”。就在相对的另一栋楼里,亮起的8个字仿佛在遥相呼应,“湘鄂有情,抗疫必胜”。这场隔空对话,发生在长沙市支援武汉抗击疫情医疗队到达后的第二天。

2月21日晚8时,长沙市支援武汉抗击疫情医疗队顺利抵达湖北武汉,并入住武昌茶港社区附近的宾馆。第二天,在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后,医疗队队员突然发现对面居民楼的窗户上出现了8个字,“逆行天使,感谢你们”。

他将照片传到医疗队的微信群,队员们纷纷到窗前“围观”。

“我们给个回应吧!”宁乡市人民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员李艳在微信群里的一个提议得到了大家的支持。

准备纸笔、确定标语、选定“C位”房间……确定方案后,众人迅速行动。长着大高个儿的队员杨炯负责爬上窗台,在拥有最佳视角的玻璃窗上张贴两行大字,组合成“湘鄂有情,抗疫必胜”的回应。

“他们看到了!”2月22日下午3时,住在茶港社区的居民刘女士发现贴在窗前的回应,在居民微信群里广而告之。一时间,众人纷纷行动,在自家窗前贴上祝福。

“感谢逆行”“您辛苦了”“一起加油”……原本安静沉闷的居民楼仿佛成了留言板,一时间变得缤纷、热闹起来。

“本想给他们送上慰问品,可是特殊时期,我们不能添乱。”刘女士表示,虽然很遗憾不能当面致谢,希望能用这样的方式表达武汉人民的感激之情。

相关专题:湘鄂亲 战疫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