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住江北我湖南,明月何曾是两乡?湘阴时蔬再援黄冈

2020-02-23 20:20: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亚平 刘广]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明月何曾是两乡

——湖南湘阴志愿者再援湖北侧记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刘广

红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2月23日下午,一辆满载时蔬和调味品的大货车从湖南湘阴县出发,驰援湖北。这是湘阴乡友众筹认捐的2.5万公斤爱心蔬菜和食品。

“不卖了,都捐给湖北”。连日来,湘阴杨林寨乡和鹤龙湖镇老百姓掀起向湖北疫区的捐菜高潮,共捐献时蔬50吨。

湘阴县长燃中阳燃气公司董事长伍继志看在眼里,忧在心里。他一边为老百姓爱心行为点赞,一边担心这些菜农的生活着落。“他们也受灾了啊,这样下去他们怎么过,孩子的学费咋办?”2月19日,伍继志通过微信转帐2万元给鹤龙湖镇党委书记,认捐1万斤蔬菜,帮老乡,援黄冈。

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2月22日,伍继志得知杨林寨乡大和围村群众又准备捐5万公斤蔬菜,并自行送上高速。他再次拿出1万元认购,并在自己朋友圈发出倡议:“天气好,菜在地里长;疫情在,黄冈还缺菜。这厢帮老乡,那厢援黄冈,大家齐帮忙!”动员更多的朋友参加他的“双公益行动”。

爱心之举,感动乡友。一笔笔善款从四面八方汇集而来。岳阳乡友徐云霞首捐2000元,国家发改委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冯楚军捐款1万元,湘阴砂石协会会长张旭捐款1万元,党报头条陈国良主任捐款8000元,深圳商会执行会长刘竞成捐款5000元,华康食品公司捐赠2万元调味品……不到半天,就筹集善款5万多元。

战疫救灾,刻不容缓。通过征求捐赠乡友意见,伍继志组织人员迅速行动。由县蓝天救援队与杨林寨大合围村联系,组织捐赠2万元的蔬菜以及华康食品所捐2万元的调和油等食品继续驰援湖北。由县众爱公益组织与鹤龙湖镇政府联系,组织1000份蔬菜配送县城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家庭,解决他们生活之需。

23日清晨,鹤龙湖镇和杨林寨乡田间地头,菜农们欢呼雀跃,摘菜码菜,开展生产自救。一场抗疫救灾爱心接力正在有序推进。

相关专题:湘鄂亲 战疫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