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春暖花开,我在黄鹤楼边等你们!

2020-02-23 13:49:33 [来源:湖南新闻综合广播] [编辑:邓玉娇]
字体:【

一位来自武汉的患者经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治疗后,现已康复出院,他激动地向帮助过自己的白衣天使们发出诚挚的邀请:春暖花开,黄鹤楼边等你们!

敬爱的湛韬医生及全体医护人员

你们好!

我是一名来自湖北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在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就诊,12天后,我出院了,百感交集,这次的生死之疫,我将永生难忘。

在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的12天,让我深切地认识到什么是“天使”。尽管你们每天都穿着厚重、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但是你们坚毅的眼神,轻柔温暖的双手,忙碌的身影,带给我们患者的是特别的安心和希望。

颜值担当的湛韬医生,打破我印象中传统老中医的形象。他对患者有问必答,答无不尽,解除疑惑,业务能力杠杠的!您当起心理医生来,让我这个“武汉伢子”佩服得五体投地,也为我战胜病魔树立了充足的信心,忍不住要为你点赞、再加十分!

我还要感谢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所有坚守岗位、抗击疫情的白衣战士。谌医生、黎医生、左医生还有全体护士小姐姐等我不知道名字的医护人员,谢谢你们的无私付出,你们辛苦了!在隔离病房内,你们查房、会诊、讨论病情、检查治疗、心理疏导,尽心尽力的医治照料病人,不舍昼夜,就像时刻出现在身边的亲人一样。医院还为我们提供了营养的饭菜,协助购买生活用品……

在这里,没有湖南人、湖北人之分,在这里,你们的心里眼里只有病人。这里,是我们患者的诺亚方舟。

今天,我已健康平安出院,心里的感恩之情无法言说。你们救助人民生命的大爱,我会深深铭记!希望你们一定要注意防护,加强休息,安全凯旋!!!

等到春暖花开,请一定到武汉来,我们一同游黄鹤楼、吃热干面!

湖北武汉:王中

2020年2月19日

湛韬,长沙市第一医院主治医师

医学博士,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医学中心访问学者,SCI期刊BMC Pharmacology and Toxicology审稿专家,Drug Combination Therapy青年编委,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诊断学委员会青年委员,湖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神经科委员会青年委员。主攻脑血管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

2月2日,主动请缨赴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参加新冠病人的一线救治工作,负责确诊患者的中医治疗,截止目前,诊治新冠肺炎患者100余名。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抗疫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