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丨让警徽照耀家的方向

2020-02-23 13:48:00 [来源:湖南新闻综合广播]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头顶警徽,保家护民,就是我的信仰和职责”,这是在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祥大队工作的彭俊写给妻子的一句话。作为一名公安交警,31岁的彭俊在邵阳市启动防疫工作一级响应以来,主动请缨,被组织任命为大祥大队红鹰特骑队负责人,从大年初一起,带领16名队员日夜值守邵阳市区南大门—南互通执勤卡点。一群年轻人舍小家为大家,共克时艰,为战胜防疫大战尽心尽职。

子砚爱妻:

您好!

知道我为什么不用 “你好”而用“您好”吗?因为我把“你”放在“心”上!

知道你担心我,我也是无时无刻地牵挂着你和孩子。

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拉响全民抗疫攻坚战。从1月25日开始,我们红鹰特骑突击队一直坚守在邵阳市区南大门—南互通检查点。连日来,我们24小时不间断地工作,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和登记,对有困难需要帮助的群众提供帮助,对重点违法行为进行打击,为全市人民站好岗、守好关、护好卡,尽职尽责,用实际行动响应党的号召,守护一方安宁。

从警8年,与死神并无交集,但此次确切感受到它似乎就围绕在周围,笼罩在上方。但我深知,我不仅是你的老公、儿子的爸爸、父母的儿子,更是警察、人民公仆、党的卫士,从入职的那一刻起,头顶警徽,保家护民,就是我的信仰和职责。

昨天你悄悄地来看我,虽然我一时没忍住责备了你,但吃着你亲手做好的热腾腾 的面条,看着你柔情似水的目光,我内心却很开心,仿佛是灵丹妙药,让我百毒不侵,让我倍受鼓舞。而我却只能满怀歉疚的望着你,深深道一声:对不起,我的爱人!

我的爱人,请你放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戎装披上身,自是中国好男儿!你知道,我们红鹰特骑突击队也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的年轻队伍,最近,刘芳和爱人奋战疫情一线的故事令人称赞;蒋杰,他的妻子怀孕3个多月,孕期反应很强烈,家中也没有人能够照顾,但蒋杰作为一名党员,毅然投入到一线工作;谢冬冬在相亲的途中接到抗击疫情的命令,二话没说,立即投身防疫一线……

我的爱人,等我们战胜疫情,平安归来,我一定带你们补拍我们的全家福。

亲亲的爱人,愿阳光如你,照耀我心!愿温暖如你,沐浴我身!愿我也如你,不离不弃!

爱你的俊

2020年2月6日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