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居民楼与湖南医疗队隔空“对话”让人泪目

2020-02-22 20:35: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段涵敏]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段涵敏

“逆行天使,感谢你们”。

2月22日,武汉大学附近某酒店,湖南省第5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联络员(副领队)邱瑜早上起来,拉开窗帘,看到对面居民楼的窗户上,出现了8个大字,不禁泪目。

白纸红字,格外醒目。8个大字,占据了4层居民楼的8片窗户。

2月21日晚,湖南医疗队抵达酒店之后,关门歇业近一月的酒店灯火通明,引起了对面小区居民的注意。得知湖南医疗队入住这里,居民们在微信群里商量着,连夜在靠近酒店那面的居民窗户玻璃上写上标语,表达感谢。

“我不知道,对面住着谁。但我知道,我们应当为了谁。挽手成林,共克时艰。感谢对面小区的居民们带给湖南医疗队感动和力量。”邱瑜在朋友圈发出照片后,引发队员们的点赞和共鸣。

“推开窗户,看到这一行字,还没完全看清,泪水便早已模糊了双眼。”

“请向老乡们转达湖南医疗队的问候和感激,以罗志红教授担任领队的此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74名三湘儿女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誓死与武汉人民在一起!”

在医疗队的微信交流群里,不少队员表达了感动之情,有的提议写字回应对面的居民。

下午,酒店5楼的玻璃上,出现4个大字:“一起加油”。

“中午看到他们窗户上面贴有‘逆行天使,感谢你们’等字样,我觉得很感动。他们被隔离在家里快一个月了,我们的到来让他们看到了希望,想着自己的行李箱里有医院准备的纸和笔,写下了‘一起加油’,是给武汉人民加油,也是给自己的打气。”湖南省第5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湘雅常德医院杨小曼告诉记者。

临近晚上,邱瑜回到酒店房间,拉开窗帘,看到对面的居民家里,又写出了“湘鄂情”的大字,还贴上了五星红旗。

“我在援非期间都没有哭过,但我来武汉的第二天就哭了。”邱瑜说,作为一名医生,此时被理解被需要真的很幸福。

据悉,湖南省第5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目前正在进行培训,预定支援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具体将去往哪个院区将服从国家卫生健康委的统筹调配。

相关专题:湘鄂亲 战疫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