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再出征 湖南省脑科医院13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

2020-02-22 20:29: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刘莉]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2日讯(记者 邓桂明 通讯员 刘莉)根据湖南省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湖南省脑科医院(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今日再次派出13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省黄冈市,与省内共十家医院医护人员共同组成一支101人的医疗队伍,以进一步加强黄冈市新冠肺炎重症病例救治工作。这也是继2月21日该院派出第一批心理专家医疗队驰援湖北武汉后的第二批医疗队。

16时,出征仪式在医院一号楼门诊前坪举行,院长王枭冶带领全体在家院领导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为勇士们送行。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医疗队队长、湖南省脑科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邢祖忠带领全体队员宣誓。今年51岁的邢祖忠在重症医学领域有着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这段时间他一直在医院发热门诊、发热留观病房一线工作,并早已向医院递交了驰援湖北的请战书。这次出征,作为医护人员的妻子和即将升入初中的儿子也特别支持他。

据了解,这一批出征的医疗队中有医生3名,护士10名,全部来自重症医学、急诊医学、神经内科、呼吸内科等相关专业。其中,急诊医学科护士杨名和妻子都是护士,都在抗疫一线工作,女儿一岁多。一家三口分隔三地已有二十多天,除夕夜、元宵节、情人节,杨名和妻子都“完美”错过。这一次出征黄冈,杨名又主动请战,他说:“我们小家庭暂时牺牲团圆真的没什么,希望这场无声的战役能早点结束,我们一家人再在一起庆祝。”

出征前,医院迅速组织对医疗队员进行相关院感知识培训,特别是个人防护和穿脱隔离衣培训,并为每位队员配备好生活物资,让他们能以最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相关专题:医疗湘军奋战湖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