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分两路,湖南省胸科医院23名医护人员分别出征武汉和黄冈

2020-02-22 19:47: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琪 杨艳]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2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琪 通讯员 杨艳)今天,湖南省胸科医院23名医护人员组成2支援鄂抗疫医疗队,分别奔赴武汉和黄冈,投入到战役最前线的临床救治工作。当日上午,医院举行出征仪式,为出征队员壮行。

医院院长唐细良作了出征动员讲话,他指出 ,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大家主动请缨,挺身而出,自愿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这种 “若有战,召必赴”,舍小家顾大家的举动,充分体现了医护人员敢担当、肯奉献的精神。“医院是你们坚强的后盾,会竭尽所能为大家解除后顾之忧。”唐细良嘱托,大家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要与当地医务人员密切配合,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出征仪式上,医院党委副书记谭勇宣布成立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党委书记何晓带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重温入党誓词。此次出征的医疗队有10名中共党员,还有8名队员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进一步突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临时党支部书记、副主任护师王丹代表队员表态发言,医疗队队长、副主任医师陈安基带领队员们进行出征宣誓。队员们纷纷承诺,定会秉承医者初心,全力救治病人,攻坚克难,不辱使命,圆满完成援鄂抗疫的艰巨任务。

选派医务人员驰援湖北是湖南省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总体战而作出的统一部署。在接到省卫健委的紧急通知后,湖南省胸科医院的医务人员积极响应,短时间内共有百余名医护人员踊跃报名,充分体现了医院干部职工的大无畏精神。

在医疗队成立之后,23名队员惜别家人、火速集结,以最快的速度、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疫情防控战中。医院相关职能部门闻令而动,连夜为队员们整理行李物资,组织防护培训,协助剪发、打针, 为队员的顺利出征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22日下午7点,湖南省胸科医院8名驰援湖北黄冈的医疗队员率先出征,本批医疗队是也湖南省援助黄冈市的第4批医疗队。在长沙高铁南站,第4批医疗队的101名医护人员将一路北上,驰援黄冈 。

相关专题:湘鄂亲 战疫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