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抗击新冠肺炎最前线】(414)湖北籍心理咨询师代表湖南出征支援家乡

2020-02-22 18:30:4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大众卫生报·华声在线2月22日讯(通讯员 石荣)“感谢你们,逆行天使。”2月22日,是湖南省脑科医院(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心理治疗师徐佳佳和她的队友们抵达武汉后的第一天。武汉天气晴朗,他们透过酒店窗户,看到了对面楼栋,居民们贴上的白底红字八个大字。

对于湖北这片养育自己的土地,对于这份来自陌生人给湖南医疗队的感动与力量,徐佳佳笑着说,“热干面不要怕,臭豆腐来支援了!”

湖南省脑科医院心身医学科心理治疗师徐佳佳在湖北赤壁长大,2008年毕业后,到长沙工作,后定居长沙。但是湖北有她的亲人和朋友,每年她还是会回湖北与他们相聚。今年春节,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徐佳佳未能赴约,心理一直惦记着亲朋好友的安危,关注着整个疫情的发展。

2月20日晚,湖南省脑科医院发布紧急招募15名心理专家支援武汉的通知,徐佳佳看到后,毫不犹豫报了名,并于21日下午5时,踏上了赴湖北的高铁。“孩子不懂做心理工作的我,为什么也要去对抗病毒,一开始抱着我不让我走,后面我们约定回来后给他带礼物,他才答应了。”徐佳佳对于家人有不舍,但支援湖北的决心很坚定,“作为一名党员,又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用特殊的方式回到养育我的地方,当然义不容辞。”

2月22日上午,经过一晚上的休整,徐佳佳和她的队友们已经迫不及待想上“战场”了。他们一边待命,一边思索着自己可能用得上的“十八般武艺”。作为一名心理咨询师,徐佳佳一直热爱自己的工作。“受疫情影响,大家很容易出现焦虑、恐慌、抑郁、愤怒等不良情绪,这些情绪需要及时的疏导和排解,否则,长期积压甚至会发展为心理疾病,进一步影响健康。我希望的自己职业,可以帮到他们!”徐佳佳说。

这爱热干面,也爱臭豆腐的女孩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她可以和朋友们坐在武汉喧闹的街头吃一碗热干面。

相关专题:湘鄂亲 战疫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