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丨出征!“胜勇”组合驰援黄冈

2020-02-22 15:58: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洋银 刘姝]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2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刘姝 记者 张洋银)“胜勇出征,凯旋归来!”2月22日,响应湖南省卫生健康委驰援湖北抗击疫情的号召,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派出陈建勇和张如胜两位干将,以必胜必勇的决心,驰援湖北黄冈。

长沙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敏泉,疾控处处长杨学文,长沙市疾控中心主任杨人贵、副主任张锡兴及其他党委班子成员率干部职工送两位“英雄”出征。

2月21日下午,长沙市疾控中心接到湖南省卫健委《关于派员支援湖北开展流调排查和实验检测工作的通知》。“征兵”信息在长沙市疾控中心一经发布,仅20分钟内就有55名职工踊跃报名。最终,经党委会研究,长沙市疾控中心择优选派检验专家张如胜、流行病学调查专家陈建勇两名得力干将,组成“胜勇组合”,驰援黄冈。 从征集队员到出发,不到24个小时,“胜勇组合”集结完毕!

“胜勇组合”,取自毛主席诗词“宜将剩勇追穷寇”中,“剩勇”的谐音。中心主任杨人贵进行出征动员:“湖南湖北一家亲,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胜勇组合’,在湖南对口支援湖北黄冈抗疫指挥部统一领导下,发扬长沙疾控勇于担当,敢于拼搏甘于奉献的精神,科学防控,早日打赢新冠肺炎战役……希望你们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之余,多报平安和工作情况,长沙疾控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我们在长沙等候你们凯旋!”

“胜勇出征,凯旋归来!长沙市疾控中心驰援黄冈抗疫出征!”伴随着市卫生健康委吴敏泉副主任嘹亮号令,两名队员整装出发,踏上了湖北黄冈征程。

“胜勇组合”简介

张如胜,43岁,中共党员,副主任技师,长沙市疾控中心中心实验室主任,“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在长沙市疾控中心,大家都亲切称呼他为“胜哥”。“胜哥”是业务技术精湛的“学霸”,承担多项省、市科研课题,拥有国家发明专利,发表多篇SCI论文,获得湖南省科技进步奖、2013年全国寄生虫病防治技能竞赛个人二等奖、2014年湖南省突发公共卫生应急技能竞赛个人第一名,是大家公认的“青年岗位能手”。自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以来,“胜哥”就一直忙碌在病毒核酸检测一线,持续30多天在实验室里与病毒直面较量。“胜哥”祖籍湖北,这次,他主动请缨驰援家乡湖北,同在长沙市疾控中心工作的家属张国英鼎力支持。

陈建勇,41岁,中共党员,副主任医师,长沙市疾控中心放射卫生防护科科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机动队队长。在长沙市疾控中心,大家都亲切称呼他为“勇哥”。勇哥是个特别低调的人。工作时,他干脆利落、专业严谨。生活中,他是一个话不多的暖男。作为中心经验丰富的流调队长,大年初一,他就进入了长沙的“小汤山”医院—长沙市一医院北院,对确诊病例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成功地对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了追踪隔离。长沙县第一起家庭聚集性案例,也是在“勇哥”的指导下得到有效控制。2019年8月,“勇哥”出征西藏,对山南市开展医疗机构医用防护监测。作为二孩爸爸,“勇哥”报名出征,得到了同在长沙市疾控中心工作的家属喻颖的鼎力支持。

“胜勇”组合,既是长沙疾控精英骨干,也是各自家中的顶梁柱。他们是父亲,是丈夫,是儿子,血肉之驱却有钢铁之志。

祝愿“胜勇组合”早日凯旋!

相关专题:驰援黄冈 湖南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