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您就是我心中最闪亮的英雄!

2020-02-22 13:34:25 [来源:湖南新闻综合广播] [编辑:邓玉娇]
字体:【

长沙市120急救中心特勤队的杨欢欢,来不及与家人告别,就投身到了长沙市集中收治新冠肺炎病人的最前线,偶尔会在朋友圈发下自己一线的情况,没想到竟收获了一枚小粉丝,这名粉丝就是青竹湖一中初1926班的黄曾怡,因为妈妈是欢欢的朋友,所以她热切地通过妈妈的“朋友圈”,关注着欢欢发的每一条信息……

一封初中生的“潇湘家书”

杨欢欢和同事准备出发

亲爱的欢欢阿姨:

您好!

那天,妈妈含着泪水对我说:看,我们身边的最美逆行者!

如果不是那双眼睛,我还真没有认出是欢欢阿姨。您穿着防护服,带着口罩和眼罩,全副武装。

听说您现在每天都冲在一线,把新冠肺炎患者紧急送往医院,心中的敬意油然而生。

从那时起我天天关注着您的朋友圈:一张自拍照加上一句“又是一个不眠之夜!加油!”让我感到您瘦小的身体里有着巨大的能量。

一段转运病人的视频。您写到:“我们就是离危险最近的人。”让我感到前线的惊心动魄。

您说,每天您和同事都要互相帮忙才能穿好隔离衣,防护服,还要戴好两层手套,戴上护目镜,防护面屏,一共有十一道程序。你们从头到脚层层包裹,因为在转运过程中,工作人员要和患者近距离接触,稍不留神,病毒就会乘虚而入。

那天凌晨两点,当您从急救车上下来,脱下一层层的防护服时,连内衣都湿透了,接下来还要进行差不多一个小时的消毒。看到这里我真的好心疼。这么辛苦,二十多天了,你还在坚持着。

小粉丝在关注欢欢阿姨的朋友圈

您的朋友圈每天在更新,我成了您忠实的粉丝。

“在这场战役的路上,我们这些急救人,勇往直前,为爱驰骋!”“完成了96小时的洗消班,感谢搭档对我的照顾。”

“下午送点日常必需品到家里楼下,不能上楼,放在单元门口!孩子在楼上叫我,那一声叫的我心都碎了,孩子哭了,我也哭了!细细数一数,已经整整20天没有回家了!希望胜利早日到来。”

从您的朋友圈,我知道了疫情前线120的超负荷工作。一次任务十小时,一次休息却不到十分钟。而我每天舒服地呆在家里还有些小抱怨,想到这儿,我愧疚得要掉眼泪。

杨欢欢和张琼,既是夫妻,又是市120急救中心特勤值守队的队友。目前夫妻俩正并肩战斗在一线。

感恩我们的幸福生活,有你们这样的天使在守护。真希望长大后,也能练就一身本领,向您一样去帮助他人!

欢欢姨,您就是我心中最闪亮的英雄!

黄曾怡

2020年2月13日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抗疫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