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致武汉老同志及老干部工作者的一封信

2020-02-22 13:32:27 [来源:湖南新闻综合广播] [编辑:邓玉娇]
字体:【

一湖分南北,湘鄂一家亲,武汉疫情牵动着长沙人民的心,长沙的“老朋友”们时刻惦记着武汉,惦记着武汉人民,他们用各种方式、通过各种渠道,积极的为武汉,为战胜疫情不懈努力。他们向武汉的“老朋友们”问好!东湖花开,武汉春来,长沙武汉两地的老朋友们鸿雁传书,并肩抗“疫”。

武汉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

一衣带水,同江同湖。你们正经受着前所未有的抗“疫”之战,在星城长沙的我们也感同身受,无时无刻不在担心着你们的安危、关注着疫情的发展。

这段日子里,你们感受了难以名状的着急无奈。“确诊”“疑似”“隔离”……这些冰冷的文字,哪里只是简简单单的数字,分明就是血与泪、悲与痛!

这段日子里,你们经历了人世间的惊惧痛苦。你们惦念牵挂的子女孙辈,未必能陪伴左右,他们或因“封城”而无法回家,或因责任已经奔赴一线,他们的安危成了你们心头最大的牵挂。但我们知道,有你们作为长辈的泰然从容、以身示范,子女孙辈们也必将以英雄儿女的姿态,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

我们知道,在这场争分夺秒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离退休干部正以义无反顾的担当精神,在“围城”里服务大局、稳定人心,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力量。

洞庭南北一家,湘鄂兄弟情真。对在疫灾中不幸离开的同胞,我们表示深切的悼念,历史会记住他们!对仍在积极治疗中的朋友,我们表示诚挚的问候,祝愿他们早日康复!对依然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各路勇士,我们表示由衷的敬意,祈望他们平安健康、早日凯旋!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正在积极努力,与你们一起共渡难关。大家正纷纷通过交纳特殊党费、开展网上募捐、赠送防疫物资等各种形式支援武汉,目前仅长沙老同志已募款物150余万元定向捐往湖北抗疫一线。

我们始终与你们一起,带头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银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协助各级党委政府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始终与你们一道,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及时宣传政策措施,宣讲疫情防护知识,努力消除焦虑恐慌情绪;我们始终与你们一同,带头落实好防控措施,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不串门,起居有常、食饮有节、劳逸有度、摄养有恒,保护好自己,捍卫好家人、家乡。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曾来临!我们始终坚信,这场战“疫”必将胜利!

最后,衷心祝愿江城的广大“老朋友”们平安健康、否极泰来!

中共长沙市委老干部局

长沙市“五老红”志愿服务总队

2020年2月17日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