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侠盟】网传“涟源一水泥厂复工发生聚集性感染”系谣言

2020-02-22 11:31: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易伟 谭江波]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易伟 谭江波)近日,有网络平台以《复工之后,全国多地发生聚集性感染!…….》为题,例举全国各地复工发生聚集性新冠肺炎感染,其中称“湖南娄底的一家水泥厂发生的聚集性疫情,就确诊了10个人,而和其密切接触的141人,则被严格隔离观察。”经查证,这一信息系网络谣言。聚集性感染并非复工期间发生。

据涟源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证实,该水泥厂复工时间为2月20日。确诊患者与水泥厂秦某密切接触后的接触时间都在2月3日前,此时系水泥厂休工期间。同时,该水泥厂并未发生聚集性感染事件。除员工秦某、吕某(据查系秦某亲友,与秦某聚餐感染)被确诊外,水泥厂与秦某、吕某密切接触者均进行核酸检测呈阴性,并已全部度过隔离期,并未发生聚集性感染。

现家庭聚集感染中的确诊患者基本治愈,11名感染者均得到有效救治,10人治愈出院,未愈者1人为轻症,所有密切接触者经当地疾控部门检测无异常,现已全部解除隔离。

相关专题:【辟谣侠盟】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这些谣言不可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