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税务“支企五条”助复工

2020-02-22 10:55: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鲁融冰 于意]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鲁融冰 通讯员 于意)“对我们企业来说,这些举措无疑是雪中送炭。为你们点赞!”近日,桃源县桃花源铸造厂负责人郭义祥接到税管员电话,得知可申请延期缴税后,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原来,受疫情影响,郭义祥厂里的产品滞销,工厂复工后,各项成本照常支出,资金压力倍增,他一时难以缴纳1月份产生的50多万元税款。疫情要控,生产也不能停。为支持全县企业发展,桃源税务部门全力跟进服务,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及时推出“支企五条”,助力企业稳定发展。

“支企五条”就企业依法延期申报、缴纳税费等方面做出详细说明。其中,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可依法核准其延期缴税申请,最长期限为3个月。同时,通过落实政策宣传,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优化现场办税缴费、提供精准帮扶,解决企业在资金周转、发票领用、政策享受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为企业复工复产增添信心。

此外,桃源税务部门还面向广大爱心捐赠企业发出公开信,梳理了针对抗疫捐赠行为的具体税收优惠政策,用实打实的举措为爱心助力。

相关专题:税务系统战“疫”恵企有“硬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