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区铁军 驰援湖北——岳阳市首支支援武汉医疗队出征侧记

2020-02-21 18:43: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亚平 欧阳林 陈德兴]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欧阳林 陈德兴

“白衣赤胆,赴险地,熠熠红心。战旗扬,妙手回春,湘鄂共情。”2月21日,平江县一人民医院20名医护人员登上大巴,驰援武汉。这是岳阳市首支驰援武汉的医疗队,也是湖南首个低风险县区援助湖北医疗队。

出征前,岳阳市委书记王一鸥与勇士们视频连线,为他们壮行。岳阳市领导谈正红、李为参加。现场,平江县委书记汪涛、县长黄伟雄为队员壮行。平江县启明中学教师熊江宇奋笔疾书填词一首《满江红——致出征武汉的爱人》,赠与同为医疗队一员的娇妻魏执中,为他们壮行助威:“气冲霄,悬壶执剑疾行!”

这支医疗队由平江一医院副主任医师赵伟担任队长,其他队员分别由重症医院科、呼吸内科的医师和专业护理人员组成,平均年龄27岁,最小的只有21岁,他们在召令下达的短短半个小时内便迅速完成集结。

19日8时30分,该院接到省卫生健康委发来的《关于紧急组建新冠肺炎防治医疗队支援湖北省武汉市的通知》,要求半小时内上报队员名单。

“到武汉去,到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我报名,我是医务工作者,我是共产党员!”

接到上级通知后,该医院立即动员部署,并在微信工作群发出通知。不到半小时,报名的医护人员超过200人。该院迅速挑选出20名精干力量,组成岳阳市第一支援助武汉医疗队。

“我在发热门诊坚守了1个多月,有经验,我必须去!”“95后”护士李满江剪掉多年的长发,做好随时出征的准备。

“我为我的同事们自豪,我会和他们在一起!”平江一医院院长皮扬德在誓师大会上几度哽咽,“这眼泪不是恐惧,不是害怕。我们终于可以成为最勇敢的那一群人。”

相关专题:湘鄂亲 战疫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