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 部署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征兵改革等工作

2020-02-21 15:48: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周泽中]
字体:【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以及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部署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征兵改革等工作 审议省委有关文件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华声在线2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关心关爱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2019年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精神和全国信访局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汇报,部署“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改革工作,审议通过《中共湖南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关于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在物资保障、人文关怀、轮岗休整、精神鼓励、补贴补助、解决家庭后顾之忧等方面落实落细,加强对支援湖北及黄冈医疗队伍的服务保障,真正把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和爱护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当前,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复工复产不动摇,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要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督促各级各部门统筹兼顾、精准发力,既防止防控松劲松懈,又坚持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要进一步压实社区(村)、厂区、园区、商区等防控责任,发挥基层组织、防疫联络员、志愿者等各方作用,落实落细体温检测、人员筛查等各项防控措施,引导广大群众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推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高度重视研究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加强与长三角、珠三角等省份劳务输出对接,鼓励推动员工尽快返岗复工。要紧盯当前国家在项目建设、金融支持、稳定就业、招商引资、外贸出口、产品认证等方面出台的相关政策和实行的“绿色通道”,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主动出击、化危为机,以工作的主动争取发展的主动,为完成全年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全面对标对表中央两个《报告》,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通过守住精文减会硬杠杠、典型案例通报曝光等举措,深化拓展基层减负成果,激励和督促干部担当作为。要从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做起,加快领导方式转变和工作机制创新,尤其要防止和克服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让基层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深化信访信息化、智能化、法治化等改革,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把信访工作触角向基层延伸,把工作着眼点放在源头防范、前端治理上来,领导干部要主动接访下访、领办信访件,推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最大限度将矛盾化解在当地和基层。

会议指出,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改革,对于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具有重大意义。湖南是兵员大省,要坚持党委统管、政府主导、军地协同,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加大惠兵政策落实,深化兵役登记试点,加强征兵廉政建设,更好地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积极拓宽退役复学、就业安置等措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输送更多优质兵员。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扛牢抓实党建工作责任,持之以恒纠“四风”改作风,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着力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总结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在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等方面下更大功夫。要围绕中心大局抓党建,以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把贯彻中央《规划纲要》和我省《实施意见》作为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增强规划意识和工作前瞻性,更好地引领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把各级班子结构调优、功能调强,为湖南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