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首支援助武汉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出征

2020-02-21 15:44: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1日讯(记者 李昆励)“我自愿出征湖北抗击新冠肺炎,尽职尽责,救死扶伤,以生命守护生命,坚决完成任务!”2月21日下午,伴随着坚定的誓言,长沙市首批援助武汉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队员踏上了奔赴武汉的征程。

据悉,本批35名医疗队队员分别来自长沙市中心医院、浏阳市人民医院、浏阳市中医医院、宁乡市人民医院、宁乡市中医医院、浏阳市妇幼保健院、浏阳市集里医院,涵盖了重症医学、呼吸、感染等专业类别,其中高级职称7人、中级职称11人,共产党员10人。

35名队员将在长沙高铁南站与省内其他市州、医疗机构派出的医疗队员集合,共同组建成湖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赴武汉市执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

“这是长沙市派出支援湖北的首批医疗队。”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孙智慕介绍,疫情发生后,湖南省派出了多个批次的医疗队赶赴湖北,支援湖北一线医疗救治工作,但考虑长沙作为省会城市,承担着艰巨的疫情防控任务,没有从长沙市抽调医务人员。

“当前,长沙正处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任务仍然艰巨,但武汉更需要医务人员。我们按照国家、省里的统一部署,迅速组建并派出援助医疗队,充分体现了长沙、武汉这两座兄弟城市的深厚情谊。”孙智慕说。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医疗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由长沙市中心医院呼吸与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冯雁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我们已经做好了执行任务的一切准备。”冯雁表示,医疗队一定会忠诚履职,圆满完成上级交托的各项任务,也会切实做好自身防护,确保人人平安归来。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理现场为医疗队员送行。

相关专题:医疗湘军奋战湖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