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湖南中医附一35名医护人员再度出征武汉!

2020-02-21 15:20: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黄娟娟 陈双]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余蓉 通讯员 黄娟娟 陈双)相距10天,2月21日,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35名医护人员再度出征,前往湖北武汉江夏方舱医院防控一线参与现场救治。

由于武汉新冠肺炎救治工作需要,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统一部署,从全国五个省抽调第五批国家中医医疗队队员进行驰援。本次湖南省组织的35名国家中医医疗队队员,全部来自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2月19日深夜11点,招募通知在医院工作群迅速下发,广大医务人员踊跃报名,截止到2月20日早晨8点,报名人数达到231人。经过全面遴选,胡华、彭杰、李菁、孙爽、徐寅、盛望、胡哲、林泉成、叶舒婷、王军等10名医生,章琼、尹罗娟、蔡亚宏、陈芊妤、王小亮、熊焱臻、聂婷瑶、周玲 芦琳、王妍、熊辉、彭馨童、余静、张上、许婷、王淑锋、罗芬、刘亚娴、曾文珍、刘素珍、刘琴、卢靖、何蒂、蔡喆燚、刘浩等25名护士成为了此次湖南第五批国家中医医疗队队员。

这35名队员是从医院脑病一科、呼吸内科、肝病科、脾胃病科等中医内科选拔,都是从临床一线精挑细选的精兵强将,平均年龄32岁。他们将在武汉江夏方舱医院,根据国家中医统一诊疗方案,充分发挥祖国医学优势,服务防疫一线广大患者。

队员胡华是医院常驻集团衡阳县中医院支援基层的医疗专家,在基层已经服务了近半年时间,今年大年初二他便赶赴衡阳一直坚守医院,看到招募通知,他积极报名前往武汉。胡华说,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中医人的身影。“正气抗疫操”的编创人员、医院岐黄养护中医组组长章琼、尹罗娟等护理专家,也在名单之列,她们正摩拳擦掌,准备在方舱医院一展中医养护的神奇魅力。

下午2时30分,医院为35名队员举行了出征誓师动员大会,并成立了前线临时党支部。湖南省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黄惠勇,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省中医研究院)党委书记秦裕辉,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肖文明,医院全体院领导、同事、家属们纷纷赶来送行。领导们殷殷叮嘱:注重防护,服从指挥,团结协作,高举中医药旗帜,不辱使命,平安归来。

此前,我省第三批国家中医医疗队40名队员已于2月10日赴武汉江夏方舱医院开展救治工作,至2月19日24:00,江夏方舱医院湘五病区共收治确诊病例96人,均以中医药为主治疗。这次中医湘军再次出征,将充分利用我省中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有效经验,更好发挥中医药在方舱医院病人救治中的作用,为早日取得抗疫全面胜利献力量。

相关专题:医疗湘军奋战湖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