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10家定点医院用上湖南制氧机

2020-02-21 08:08: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利飞] [编辑:夏博]
字体:【

2月20日,湖北省黄冈市中医医院,来自湖南卓誉科技有限公司的安装人员在安装、调试两台医用集成制氧设备。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辜鹏博 摄

华声在线2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利飞)20日10时许,湖南卓誉科技有限公司2名安装人员“全副武装”进入黄冈市中医医院,为该医院安装两台医用集成制氧设备。两个小时后,设备安装调试完毕,随即成功给新冠肺炎患者供氧。

疫情暴发以来,湖北各定点医院不同程度地出现用氧告急情况。作为一家主营变压吸附式制氧设备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卓誉科技第一时间梳理信息,决定首批为湖北省10家定点医院,捐赠并安装一批价值500万元的医用集成制氧设备和微压氧舱。

目前,宜昌市五峰县人民医院、黄冈市中医医院相关设备已经安装调试完毕成功为患者不间断供氧,黄冈市麻城铁路医院和英山县妇幼保健院即将完成安装,武汉市协和医院西院等医院的安装正在准备中。

卓誉科技董事长黄刚介绍,液氧和瓶氧是医院传统使用的氧源,液氧运输不便、瓶氧笨重搬运困难。卓誉科技医用集成制氧机不仅体积小、自带200摄氏度高温高压灭菌,而且安装方便,通电后以空气为原料24小时不间断产氧,1至2台即可满足一个中小型医院的供氧需求,能够完全取代传统氧源,也避免了反复运输液氧和搬运钢瓶氧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卓誉制氧机还可通过手机app实时了解设备运行状态,查看氧气浓度、压力、流量等参数,无人化智能管控有助于医护人员将更多精力放在患者治疗中。

相关专题:湘鄂亲 战疫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