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宾馆时如何正确防护?疾控专家提出10点建议

2020-02-20 09:21: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琪 李琼 石荣 李合锋] [编辑:洪晓懿]
字体:【

生活提醒

入住宾馆如何正确防护

疾控专家给出10点建议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很多城市的宾馆行业已经停业,随着企事业单位人员陆续返岗复工,宾馆行业也在逐步恢复营业。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在入住宾馆时要注意哪些事项呢?省疾控主管医师曾舸提出10点建议。

1、 进入宾馆请佩戴口罩,配合宾馆做好体温监测。

2 、尽量选择单间入住,与人合住时请确定一同入住人员近期有无疫区活动史或有无疫区人员接触史以及有无发热、咳嗽等症状,如有上述相关情况,建议其不要入住宾馆。

3 、不要与他人聚集或密切接触,在前台排队等候或与他人交流时请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4、 尽量减少接触宾馆的门把手、电梯开关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请及时洗手。

5、 乘坐电梯时尽量避免直接接触梯内设施。

6、 入住房间后尽快洗手消毒,方可摘掉口罩,私人物品如毛巾、牙刷、水杯等建议自带。

7 、保持房间空气清新,定期开门开窗通风换气,一天2次,每次20-30分钟。尽量不要使用中央空调系统。

8、 保持房间内环境卫生清洁,及时清理垃圾。

9 、切忌在宾馆房间进行聚会、打牌等人员聚集。

10、 入住期间,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出现可疑症状时立即前往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如发现有发热、咳嗽、流涕等症状的人员请向酒店工作人员报告。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琪 通讯员 李合锋

33岁男子“宅”出肺栓塞

专家:警惕久坐不动危害

当新冠肺炎疫情来临,宅在家里就是抗“疫”。可当“宅”逐渐成为一种常态,也给某些疾病的发生创造了可乘之机。

2月19日,记者从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医学科了解到,科室近日收治了一名33岁的患者王先生,因为久宅不动导致急性肺动脉栓塞,险些危及生命。

2月14日,王先生起床准备上厕所时突发胸闷,随后晕厥摔倒。家人扶起后,王先生又出现了两次晕厥。家人赶紧拨打120急诊将王先生送入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经检查诊断为急性肺栓塞。

该院呼吸与危重医学科曾祥伯副主任医师说,肺栓塞是指各种栓子阻塞肺动脉或其分支为其发病原因的一组疾病或临床综合征。肺栓塞的易患因素有很多,长时间静坐是其中很容易被忽视的重要方面。

王先生家人介绍,他平时就不爱活动,疫情期间一直足不出户,近一个月时间内每天窝在床上和沙发上刷手机、看视频玩游戏,每天几乎不动弹时间长达10小时以上。

曾祥伯表示,疫情之下主张少外出、多宅家,但“宅”也要讲究科学。警惕久坐不动的危害,避免长期久坐看电视、电脑前工作或刷手机。每1到2小时让四肢“动”15-30分钟,尤其要注意下肢的活动。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琪 通讯员 李琼 石荣

相关专题:疫情新热点·专家来解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