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别山"湖南重症医学科成功救治6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

2020-02-20 08:23: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刘振] [编辑:夏博]
字体:【

“谢谢你们,把我从鬼门关救了回来”

——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湖南重症医学科成功救治6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刘振

“谢谢你们,把我从鬼门关救了回来。”2月17日,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湖南重症医学科,患者刘某某感激地对医护人员说。

刘某某曾是重症患者,是湖南医疗团队的医护人员,他从呼吸衰竭的危境中被挽救回来,免疫力也得到提升。目前刘某某已被转入普通病房。

截至17日下午,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湖南重症医学科,短短2天时间,已成功救治6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并全部转入普通病房。

2月15日8时30分,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进驻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接管住院重症患者15名。

“医疗队丝毫不敢懈怠,通过2天规范、有针对性的治疗,16日科室首批成功救治5名重症患者,全部转入普通病房进行后续康复治疗。”湖南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戴新贵通过电话和微信向记者介绍,这5名患者为3男2女。

“其中有一人当时血氧饱和度只有80%,呼吸功能不全。”戴新贵告诉记者,接受这名患者后,以湖南重症医学科主任、郴州医疗分队队长李云峰为首的重症监护组团队,通过实施积极氧疗等治疗手段,成功扭转了这名患者的生命体征,从“死神”手里将其抢了回来。

现年67岁的重症患者李某,患有冠心病、糖尿病,上过心脏支架等。患者来时躺在病床上,呼吸极其费力,身心遭受巨大痛苦。而现在已能下床,行走自如,并于16日由ICU转入到普通病房。

“你们辛苦了。”转科前,李某紧紧地拉住戴新贵的手,嘴里念叨着这句话。她尽管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更没有微信,但执意要护士帮忙拍照,将照片传给她的家人。

这两天,6名重症患者转入普通病房后,又有6名重症患者被转入湖南重症医学科。医疗队自接管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湖南重症医学科以来,队员们废寝忘食、加班加点、超负荷工作,竭尽全力救治每一名患者。

相关专题:驰援黄冈 湖南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