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蛋奶”稳产保供 全省饲料屠宰企业开工率逾八成

2020-02-20 06:37: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尚武] [编辑:夏博]
字体:【

“肉蛋奶”稳产保供

全省饲料屠宰企业开工率逾八成

华声在线12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尚武)随着饲料生产企业复工复产,饲料供应难题得到解决,牲畜“口粮”有了保障,为“肉蛋奶”稳产保供夯实基础。

据省农业农村厅统计,春节以来,全省已有404家饲料加工企业复工复产,从本月初开工率不足10%恢复到当前开工率81%;全省248家屠宰企业已有205家开工,开工率达82%。

为了恢复畜牧业生产,确保市场“肉蛋奶”供应,全省农业农村部门通过多种渠道,对饲料加工、畜禽生产、销售、屠宰等产业链上下游给予支持,采取有力措施帮助相关企业复工复产。春节期间,一些养殖企业反映饲料供应困难,牲畜“口粮”不保。省农业农村厅及时协调有关部门“开仓放粮”,拍卖储备的玉米稻谷,解决饲料原料紧缺的燃眉之急。

尽快恢复畜牧业生产,省农业农村厅明确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将饲料、兽药、畜禽生产、屠宰、产品包装等生产企业列入复工复产重点企业名单,帮助解决企业原材料采购、产品调运等实际困难,加强对企业防护物资采购支持,推动尽快复工复产。

加快恢复“肉蛋奶”生产,重点抓好生猪稳产保供。各级动物防疫部门做好防疫消毒工作,毫不松懈抓好非洲猪瘟、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各地出台帮扶政策,对养殖业龙头企业给予奖补,加大财税金融信贷用工保险等扶持,辐射带动提升产能,促进“肉蛋奶”稳产保供。

相关专题:湖南保供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