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艺抗疫】疫情防控摄影微展走俏 带领网友近距离了解疫情一线

2020-02-20 00:12: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编辑:欧小雷]
字体:【

(2月7日,湘雅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驰援武汉,高铁长沙南站即将上车的两名队员拿着湘雅医院的标志合影留念。 湖南日报记者 傅聪 摄)

华声在线2月19日讯(记者 赖泳源)在抗击疫情的阶段,很多人在家通过文字和图片了解外面的变化。近日,湖南省艺术摄影学会在网上推出《万众一心·湖南省疫情防控纪实摄影微展》,成为不少网友近距离接触疫情一线的窗口。今天下午,记者采访湖南省艺术摄影学会主席何东安,聊聊作品征集的一些感悟。更多详情请关注专题:http://zt.voc.com.cn/Topic/hnwyky/

“萌生这个微展的想法,是在疫情爆发的时候。”何东安说,春节即将来临,众多医务人员纷纷写下请战书,前往疫区前线,让自己非常有感触。“当时看到很多具有冲击力的摄影作品,我也想通过一种方式,集中展示这些照片。”于是,他就在网上开设了这个微展,向在前线的摄影记者、基层防护工作人员约稿。

记者翻阅微展,发现每天都会有几个主题,进行集中展示。“大的主题是湖南省疫情防控纪实摄影,小的主题会根据每天的图片进行归类提炼。”他认为,主要是想展示防控一线的动态,传播积极的社会正能量,让大家铭记每一个感人的瞬间。

“我经常发现,一打开邮箱,里面都被投稿邮件挤满了。”虽然整理照片的工作细致又繁忙,他却乐此不疲,一份份下载,按照主题进行归类编号。偶尔,他还需要与作者反复沟通,确认具体的详细图说和标题。

在这些作品里,他对湖南日报记者傅聪一幅《驰援武汉笑在爱中》的作品印象颇为深刻。“在这么严肃的气氛中,很多人表情都很严肃。”他说,这幅作品,让人暂时忘却恐惧感,带着积极向上的朝气,令人振奋。他认为,这个关键时期,奔赴一线的、或者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都有一股特别感人的力量。

目前,湖南省疫情防控纪实摄影微展已经刊登了25期。“我们一定会继续往下举办,直到战胜疫情的的那一天。”末了,他说希望未来能把微展搬到线下,在湖南省文化馆展览厅搞一个实体展出,让这段难忘的岁月用传统的方式展示出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