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疫情面前,中国人民解放军誓死不退!

2020-02-19 13:19:16 [来源:湖南新闻综合广播] [编辑:刘畅畅]
字体:【

疫情面前

中国人民解放军誓死不退

“疫情面前,中国人民解放军誓死不退!”

在疫情防控最紧急的关键时刻,中国人民解放军已派出3批次4000余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以及大量方舱医院,都来自于联勤保障部队的医疗保障模式;除此以外,2月12日中部战区紧急调动空降兵某部两架运输直升机,从武汉向襄阳、宜昌地区吊运投送医疗急需药品和紧缺物资,驻鄂部队成立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担负疫情防控期间武汉市生活物资的网点运输保障任务……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高效行动,给湖北及全国人民吃了颗“定心丸”。

中国人民解放军集合到达武汉

心潮澎湃之际,湖南老干部大学的卢光明老人连夜提笔写了一封信,他说:“谢谢了,我们的亲人解放军!我们共同展望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写给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信

卢光明

尊敬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同志:

你们好!

我从电视里看到,当你们接到中央军委习主席的号令,一身戎装,整齐待发火速奔扑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区的出发情景时,心里突然萌发了一阵酸楚的感觉,眼泪止不住地夺眶而出。

我要真诚地道一声:“你们是世界上最最可敬的人!”。战争年代为了捍卫祖国,你们奋不顾身与敌人诛死搏斗,血洒疆场。和平时期,你们总是在祖国最危难、人民最需要的时刻,义无反顾地离别父母、孩子和亲人,毫不畏惧冲向前面,从来不管前路有多少艰险。

这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本色,军人精神。你们是勇往直前、无所不能的钢铁硬汉,是战无不胜的英勇将士,是可歌可泣的人民子弟兵。

其实,你们也是跟平常人一样的普通人,也有割舍不下的骨肉亲情。可是,你们又仿佛是特殊材料造就的人。你们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解放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征途中,你们保家卫国、攻坚克难,为人民群众遮风挡雨,让我们的生活如此和谐、安宁、幸福、美好!

“夜深人静的时候,是最挂念亲人的时候”。算算自我隔离在家已经二十多天了,孤独、焦虑、恐慌、无助无处不在。再想想你们,没日没夜地奋战在新冠肺炎救治的前沿阵地,为抢救每一个危重病人竭尽全力,用血肉之躯抵挡着病毒的侵袭。

解放军同志,你们切记注意身体,多多保重。我在家里为你们祈福,“好人一生平安”。人民都在等待着你们健康平安、凯旋而归!

谢谢了!我们的亲人解放军!“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让我们共同展望!

湖南老干部大学 2017合唱2班

卢光明

2020.02.15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抗疫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