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抗“疫” !岳阳火速援赠黄冈120万元生活和防疫物资

2020-02-19 12:30: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璇]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璇)同饮长江水,共克疫情关。今日9时,8辆满载大米、蔬菜、水果、消毒液等生活和防疫物资的大卡车,从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缓缓驶出。这些物资承载岳阳人民的爱心,将很快送达湖北黄冈。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副市长黎作凤,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参加援赠启动仪式。

李爱武表示,在这次抗击疫情过程中,我们都是命运共同体,只有守望相助,才能共克时艰、共渡难关。目前,湖北依然是疫情较严重的地区,在党中央的号召和统筹下,全国各地都在以不同的方式驰援湖北,岳阳也责无旁贷。一湖分两岸,湘鄂一家亲。今天我们送往疫区的,不仅是紧缺的生活物资,更是岳阳人民对黄冈人民的一片心意,我们坚信,只要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迎来摘掉口罩、拥抱春天的日子。

岳阳市商务粮食局副局长司马孟军介绍,这批捐赠物资总价值120万元,包括大米81吨、调味品750件、蔬菜21吨、方便面1626件、苹果586件、香蕉710件,将于今天运抵黄冈,为黄冈人民抗击疫情助力。

自疫情发生以来,岳阳与黄冈心手相牵、同心战“疫”,在严格落实上级部署,全面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的同时,岳阳时刻关注黄冈的疫情防控进展情况,了解到黄冈市物资紧缺的消息后,岳阳紧急调度各县(市)区的生活和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在做好防疫的基础上抓紧生产,倡导企业讲担当、顾大局,凝聚爱心力量,以实际行动支援黄冈。

“我们紧急筹集了10吨易于运输保存的蔬菜,无偿提供给黄冈人民,希望他们感觉到在抗击疫情中并不孤单,我们永远在一起。黄冈加油!”步步高岳阳行政总经理熊放说。

相关专题:驰援黄冈 湖南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