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传真Vlog·黄冈丨强体质换心情!医护人员教患者练“八段锦”

2020-02-19 10:26: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志平] [编辑:夏博]
字体:【

2月18日,湖南援助黄冈医疗队、邵阳市中医医院脾胃肺病科护士长邹小风,正在带领病房患者做中医典型养生操——八段锦。邹小风毕业于中医药大学毕业,在学校期间,八段锦就是必修课,工作后,也是天天练习。邹小风说:“希望能增强他们的免疫力,促进机体快速康复的同时愉悦心情。

邹小风介绍,八段锦是运用中医经络系统达到滋阴助阳、培元补气、疏通经络、活血生津。通过活动全身关节、肌肉、调节精神紧张、改善新陈代谢、增强心肺功能、促进血液循环,从而提高人体各个生理机能抵抗病毒,促进身体康复。长期锻练可使人强身健体、聪耳明目、延年益寿。(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贺志平 通讯员 邹小风)

相关专题:驰援黄冈 湖南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