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返岗直通车”点对点护送务工人员

2020-02-19 08:34: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银艳 曾鹤群 龚颖]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曾鹤群 龚颖)日前,在保靖县人社部门的组织安排下,70余名务工人员登上了开往浙江省东阳市横店集团的大巴,返回工作岗位。

连日来,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返岗直通车”通过输送外出务工人员直达复产企业的方式,把一车又一车的农村外出务工人员“点对点”送往全国各地企业,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经济建设。截至2月17日,湘西州已有400多名务工人员通过“返岗直通车”外出务工。

“返岗直通车”为农村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家门到车门、车门到厂门”的就业服务,力求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稳定就业民生。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湘西州人社部门主动摸清外出务工人员底数,掌握劳务协作地区就业信息底数,通过各种方式加强与该州劳动力主要输入地珠三角、长三角、长株潭、济南市等地的对接沟通,掌握输入地疫情变化、企业复工复产和交通管制等情况,精准发布和提供就业岗位信息。目前,湘西州人社局新开发的湘西“就业帮”APP已正式上线运行,录入州内省外1672家企业共133973个岗位信息。

相关专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