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羊肚菌丰产新鲜上市

2020-02-18 23:01: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鸿飞 唐春晖 戴军]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唐春晖 戴军)2月18日上午,记者在衡阳县渣江镇三马新村的羊肚菌栽培基地看到,小伞般的羊肚菌破土而出,长势喜人。村民们戴着口罩在田间忙着采收,丰收的喜悦写在脸上。基地负责人龙新说,这个羊肚菌栽培基地面积共40多亩,今天首批迎来丰产。

据介绍,羊肚菌是一种珍稀食用菌品种,素有“菌中之王”的美誉,2014年,龙新开始带领村民试种羊肚菌,建成衡阳市首个羊肚菌产业基地。去冬今春,气候、温度和湿度都尤其适合羊肚菌的生长,第一批产量很高,村民王冬莲告诉记者,她已在基地务工三年,在家门口就业,既赚了钱又照顾了家,两全其美。

这位基地负责人说,往年开春季节,外地有不少客户赶来采摘。今年受疫情影响,基地取消了体验采摘服务,龙新通过线上销售,送货上门。同时,他还将采摘的羊肚菌烘干,做成干品,销往全国各地市场。

今年2月上旬,龙新还成立了衡阳桃源特色种养专业合作社,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领村民发展羊肚菌产业,并辐射周边乡镇,实现农户增产增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