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员每天都要测体温、消毒,长沙食品经营连锁门店实现 50% 复工

2020-02-18 22:32:32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姝] [编辑:潘华]
字体:【

2 月 18 日,位于雨花亭附近的良品铺子开业了。店内消费者不多,货品丰富,陈列有序。" 我们工作人员每天都要测体温、消毒,不管店内有没有消费者,都要戴口罩。" 店员告诉记者。隔壁的绿叶水果也已经开门迎客,绿叶水果还在门口铺上了海绵鞋垫," 这是浸过 84 消毒液的,实现‘门槛式消毒’。" 带着口罩的店员说。

记者从长沙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目前长沙市食品经营连锁门店复工率在 50% 左右,各店员工无疑似或确诊病例。按照市政府要求,为帮助食品经营连锁门店做好 " 复工复业 " 工作,长沙市市场监管局还召开相关工作部署会议。罗莎蛋糕、绿叶水果、良品铺子、千惠、新佳宜等 15 家食品连锁经营门店总部负责人就本单位复工、疫情防控措施及目前存在的困难等分别作了简单的汇报。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明南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市市场监管局支持食品经营门店销售防疫产品,以缓解市场需要;但必须严格执行防控期间价格规定。对各单位提出的口罩等防疫物资紧缺、销售额下降、租金压力大等经营问题,他表示将积极协调沟通相关部门争取解决。

潇湘晨报记者李姝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