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景区医护人员年内免票 开放后两月内门票酒店“买一送一”

2020-02-18 20:05: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8日讯(记者 赖泳源)今天,张家界市委旅游工作委员会发布《张家界市促进旅游市场全面复苏“310”行动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推出应对疫情支持旅游企业纾困的“十项政策”、旅游行业苦练内功“十项要求”和启动旅游市场 “十项措施”,为旅游市场全面复苏做好准备。

张家界以旅游立市,如何推动旅游市场发展,成为发展的关键。《通知》推出启动旅游市场“十项措施”。要求全市景区开放后至2020年12月31日,所有景区及景区内交通工具对全国医护人员实行免票,医护人员凭医师证或护士证和身份证办理免票。张家界还将分批次邀请全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表现突出受到省级以上(含省级)表彰的个人到张家界免费旅游,实行落地免费旅游接待。

全市景区开放后2个月时间内,所有景区及景区内交通工具对国内外游客实行门票“买1送1”优惠(购买优惠票的除外)。此外,全市景区开放后2个月时间内,部分酒店、民宿客栈将对国内外游客实行住房“住1晩送1晚”优惠。《通知》还对航班等方面做了优惠,鼓励旅行社组团,开通旅游专列,开展形式多样的旅游推介活动。

春节历来是旅游企业的业务高峰期,疫情的突如其来造成旅游企业大面积停摆,也对旅游企业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通知》里表示将设立旅游专项扶持资金,向上级争取有关资金的同时,市人民政府筹集1亿元资金用于旅游市场复苏,为旅游企业纾困。同时,《通知》还从融资、税收、房租等方面提出具体对策,确保企业能够摆脱困境,走向正常经营的道路。

除了旅游企业的复苏,《通知》还要求旅游行业做好苦练内功的“十项要求”。旅游行业要全方位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以及张家界景区开放后的防控工作。《通知》还要求开展培训,促进员工提高业务能力,力争不裁员,不减薪。

相关链接:实行免票、优惠的景区及景区内交通工具名单和实行优惠的酒店、民宿客栈名单

实行优惠的酒店、民宿客栈名单

1. 张家界阳光酒店

2. 张家界碧桂园凤凰酒店

3. 张家界华天大酒店

4. 张家界国际大酒店

5. 张家界京武钳尔曼酒店

6. 张家界富蓝特酒店集团

7. 张家界韦斯特大酒店

8. 张家界国宾酒店

9. 张家界圣多明歌大酒店

10. 张家界维也纳国际酒店(天门山店)

11. 张家界武陵源清心园酒店

12. 张家界通达国际酒店

13. 张家界天崇君泰国际酒店

14. 张家界蓝湾博格酒店

15. 张家界万福温泉国际酒店

16. 五号山谷

17. 回家的孩子

18. 新外滩酒店

19. 中天旅社

20. 水木潇湘

21. 蝶恋花客栈

22. 往驿

23. 遇安邸

24. 镜立方山居

25. 半山房

26. 丫 丫人文客栈

27. 集结号

28. 牛管家现代客栈

29. 百年华真客栈

30. 梓山漫居

31. 大庸秘境

32. 古韵溪

33. 印象桑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