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攸县:农业龙头复工复产撑起保供大伞

2020-02-18 18:57: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焱燕 刘建飞 谭婷 刘晓聪]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8日讯(通讯员 刘建飞 谭婷 刘晓聪 记者 李焱燕)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为保障居民及相继复工复产企业生活急需农产品的正常供应,攸县一手抓排查防控,一手抓生产保供,全力稳住“菜篮子”。

在攸县,各农业龙头企业在相继在县统一安排的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的指导和帮助下,有序安全复工复产,坚守稳产保供的最前线,克服人员无法及时返岗、原材料供应不足、交通运输不畅等多重难题,开足马力,加快生产。

株洲湘东仙竹米业有限责任公司1月31日就已复工复产。生产车间内机声隆隆,一派繁忙的景象。工人们正加班加点,娴熟地操作机器赶生产,一袋袋大米被自动化设备完成灌装和封口后,被工人师傅整齐的码好堆放。而一旁,叉车司机正来回将一包包质检合格的大米通过自动输送带出库装车,随后就被等候的配送车辆拉走。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增加一条灌装线并增配了两辆配送车,日夜开工,日产成品粮120吨,全务保障全县粮食市场供应。目前,企业较上年同期增长41%,日销售额达43.5万元,较上年同期上涨50.5%。

攸县南国宏豆食品有限公司2月1日复工,通过多方联系购入大豆40吨,紧急扩大修缮15间员工宿舍,添加两台机器设备不间断加工生产,每日保障湖南社区电商兴盛优选的豆制品供应4000公斤以上。为解决人手不足的问题,南国宏豆公司负责人还动员家人上阵。攸县八合冲蓬飞食品有限公司2月7日以来增扩一条生产线,日加工大豆1500公斤以上,确保生鲜豆腐供应到株洲、长沙等大型超市。

攸县蔬而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年前储备饲用玉米600多吨,通过远程在线订购,该批饲料已销往广东温氏股份乳业、广西皇氏乳业、湖南南山牧业等大型奶牛养殖牧场,积极驰援乳制品稳产保供。

截至2月17日,全县农业产业化市级以上龙头企业47家中,有31家已经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率65.9%,主要涉及粮油、豆制品加工、中医药种植加工、畜用饲料加工、苗木繁育培植等重要农产品生产供应企业。目前,攸县主要农产品数量充足,价格稳定,供应有序。

相关专题:湖南复工复产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