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9支招工小分队,为复工复产企业解决“用工难”

2020-02-18 18:46: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智芳 刘凤]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8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刘凤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重点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今天,长沙市人社局紧急集结了9支招工小分队奔赴省内9个劳务输出地,开启为期11天的劳务对接活动,全力开辟企业用工“第二战场”,为全市园区和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用工服务。


企业用工是当前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环节。2月17日,长沙市人社局连夜制定《稳就业、促复工 长沙市“春风行动”援企招工工作方案》,会同市农业农村局、长沙经开区、浏阳经开区、望城经开区和蓝思科技等重点企业临时抽调工作人员,组建了9支招工小分队,分别前往湘西州、龙山县、麻阳县、沅陵县、通道县、城步县、新化县、邵阳县、桑植县等长沙对口帮扶地区、省内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9个劳务输出地,开展劳务对接活动。

长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长沙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白云在动员会上强调,各小分队要当好就业扶贫帮扶员、企业招工联络员、用工信息宣传员、复工复产服务员“四大员”,为疫情防控、服务企业发展和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动员会刚结束,小分队队员们就开始准备各项对接工作,为下午14:00集中出发作准备。“队员们都是昨天晚上接到的工作任务,大家今天直接把换洗衣服和生活用品都带来了。”第七小分队队长、长沙市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洪告诉记者,为确保这11天的安全招工,市人社局为各小分队准备了口罩、一次性手套、84消毒液、方便面等防疫物资。

一名园区企业负责人坦言,疫情防控既是挑战,也是企业招工的机遇,长沙市委、市政府采取小分队的形式为企业招工,准备充分、保障到位,企业有信心渡过难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