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线上“春风行动”让就业服务“不打烊”

2020-02-18 17:54: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卢小伟 胡域 向明 梁杰]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8日讯(通讯员 胡域 向明 梁杰 记者 卢小伟)“我们19个老乡都已经顺利到了金华,马上要到沪江线业有限公司上班了,感谢‘春风行动’网上招聘会。”2月17日,湖南湘西州龙山县茅坪乡干坝村村民向世忠从务工地点浙江金华市给龙山县就业部门护送的工作人员发信息报平安。

每年春节前后,正是求职招聘的黄金时期。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龙山县取消了线下人才市场的集中招聘,安排县人社局、工业园、扶贫办、妇联、总工会、残联、军人退役事务局等县直相关部门,转向“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为企业复工、人员求职、返岗提供服务。

为了确保线上招聘工作取得成效,县人社局组织21个乡镇(街道)人社站通过微信群、村村响等渠道,在村(社区)发布了《致全县务工朋友的一封信》《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等招聘政策。运用就业平台加强输入地信息对接,及时向返乡劳动者报送县内外各地企业开复工时间等信息,引导他们主动和企业对接。同时加强了全县务工人员的思想引导工作,共同做好农民工转移就业的健康监测、疫情防控,让他们在权益保障方面吃下“定心丸”。

自2月3日开展第一期活动以来,龙山县线上“春风行动”已进行到第七期,累计发布县内外招聘企业信息750家,共提供工作岗位5万余个,共有27985人参与,已向外地输出务工人员5237人。

相关专题:湖南复工复产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