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再次向武汉驰援“救命血”

2020-02-18 15:59:54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刘琼 曾蓓] [编辑:金灵]
字体:【

株洲日报讯 2月17日,在京港澳高速株洲西出口,由市中心血站发出的40个治疗量的单采血小板随着急救送血车,踏上前往武汉的征途。这是我市在疫情期间第二次向武汉紧急调配血液。

“我们这里血小板告急,请求支援。”2月11日,市中心血站接到武汉市血液中心打来的求助电话。

接到求助后,市中心血站迅速向无偿献血志愿者发出紧急招募。很快得到响应。“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更是一名党员。我已经向医院提交了申请,若是有机会,我希望能上武汉前线。”看得招募信息后,省直中医院科研教学部主任曾朝辉赶紧前来献血。据悉,这是他的第29次献血。

血站员工也积极捋袖献血。“就以无偿献血这种方式,表达对武汉的支持吧。”在机采室,市中心血站成分科负责人王海燕开启了她的第65次爱心献血。

“通过此次紧急招募,共有31名献血者成功献血。”市中心血站站长刘昕晨介绍,从1月20日至2月17日9时,我市共有1573位市民参加无偿献血,已累计向武汉驰援80个治疗量的血小板。

记者 刘琼

通讯员/曾蓓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