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移动12小时建成超级“战疫”光路

2020-02-18 14:59:5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李慧]
字体:【

两小时完成现场查勘,一小时完成设计出图,凌晨3点在冻

雨中施工、凌晨5点成功放完光缆并跳通主干,从接到任务到抢通主干全程历时仅12小时。

在寒风料峭的冬日凌晨,湖南移动的通信保障人员毅然离开温暖的家,迅速前往通信保障现场,只为帮助抗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2月11日17点,湖南移动接到湖南省通管局紧急建设任务,要求第一时间跳通湖南省通管局至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的光路,提升政府科学防疫的运算能力。

疫情就是命令、时不待我,湖南移动长沙分公司快速响应,立即组建一支由唐军、李虎等技术骨干组成的“战疫光路建设”党团突击队,紧锣密鼓调度各方资源。因现场施工人员严重缺乏,所有工作都得撸起袖子自己上。查勘、放缆、熔纤、跳纤每一步都紧张而有序的开展,没有人手就自己上,缺少材料就驱车前往30公里外的城郊仓库领……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他们忘我地投入到光路抢通工作当中。经过突击队员的通力配合和快速响应,终于在12日凌晨5时30分成功实现了21公里光缆主干跳通。

12小时建成超级“战疫”光路,他们做到了!要知道,这在平时是至少需要三天的建设任务,但在这个紧急时刻,他们凭借着湖南移动人的责任和担当,用坚持及使命必达的信心与决心,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斗争,为政府运用新科技手段抗击疫情做出了强有力的支撑。

目前,超算中心、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一系列高科技手段正逐渐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湖南移动践行央企责任担当,全力配合做好各类防疫网络建设和通信保障工作。截至2月16日,湖南移动累计开通3个5G基站,9个4G基站,1个2G基站,扩容9个4G基站,解决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等13个医院及邵阳市公安局等7个单位和防疫隔离区的弱覆盖问题,帮助各项防疫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与此同时,湖南移动累计出动通信保障人员15106人次,应急保障车辆6007车次,持续加强对全区重点医院、疾控中心、发热门诊及党政机关、交通枢纽等重点区域网络实时监控,认真落实做好全区干线巡检及隐患排查,全力满足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的通信需求和民众的通信顺畅,确保重点保障区域的3517个基站,0基站退服,所有监控场景均正常运行,无通信受阻情况。(万方  李宁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