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化妆品企业转型生产消毒剂 金融机构“暖心快贷”解资金难题

2020-02-18 13:48: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8日讯(记者 张鼎峰)“资金有了,原材料问题就都解决了。”2月17日,湖南欧标化妆品有限公司申请的500万元“暖心快贷”到账,企业开始全面复工复产,将在2月底推出第一批消毒类产品。

湖南欧标去年底落户宁乡经开区,是一家专业化妆品公司,主要生产护肤类化妆品。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经省卫健委批准,该公司获得了生产消毒剂的临时许可证书,将已安装的消毒类产品线提前投产,正式加入抗击疫情的大军。但近期生产消毒剂的原材料行情紧俏,需要全款预付进行抢购,这让企业犯了难。

在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后,长沙银行科技支行联系湖南先导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用周末时间加班加点,针对企业没有资产作为担保物的情况,免除了反担保要求,资金在不到3个工作日内就发放到位,贷款资金将专项用于采购生产消毒剂的原材料。

据了解,为支持疫情防控,长沙银行与合作担保公司联合推出“暖心快贷”业务,对涉及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医疗物资的客户,或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生产制造、批发零售等行业中暂时受困的客户,由合作担保公司提供担保的增额贷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