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72小时0增长,米粉奶茶早高峰…久违了,长沙!

2020-02-18 12:32:07 [来源:湖南都市频道] [编辑:潘华]
字体:【

2月15日确诊病例0例2月16日长沙新增确诊病例0例2月17日

长沙新增确诊病例0例

春暖花开

热闹的长沙又回来啦!

早高峰,久违啦!

米粉、奶茶炸鸡老香肠,久违啦!

长沙的烟火气,久违啦!

此刻,长沙的早春已醒……

- 01 -

2月17日长沙节后首现早高峰:

车流增加,部分路段现短暂拥堵日活跃量达70万

城市交通流量正逐步恢复预计三月初完全恢复

2月17日早晨八点半至九点,长沙出现了春节假期后首个城市交通早高峰。部分路段车流量恢复到了正常情况下的四分之三。甚至还有一些路段出现了短暂的拥堵。

交警部分分析,三月初之前,长沙城市交通流量仍将维持在较低水平,但车流量会开始逐步增加。

2月17日记者在长沙三一大道世界之窗跨线桥上看到,三一大道上的车流早晨开始明显增加,根据测算目前车流已经恢复到了正常早高峰的一半左右,长沙城市交通流量正在逐步恢复。

而在地图上,久违的代表堵车的小黄线和小红线也开始重出江湖。

随着企业逐步复工,今天长沙路上的车多了不少。在芙蓉路、五一大道、湘江大道、三一大道、万家丽高架、二环线等重要道路,交通流量都有不同程度的恢复。

其中2月17日早晨9点左右,在三一大道车站北路口、营盘路蔡锷路口、芙蓉南路铁道学院路段还出现了短暂的堵车。

在东二环晚报大道路口,交警表示2月17日是春节以来车辆最多的一天。

不过和正常的早高峰相比,这两天长沙的车流仍然是小儿科。

春节假期期间长沙日均活跃汽车数量为34万辆,节后日活跃量都不超过40万辆。今天初步估计日均活跃量可达到70万,但和日常115万辆仍然有较大的差距。

交警表示,长沙日常的早高峰主要由上班车辆和送小孩读书的车辆叠加形成,预计真正的早高峰会在三月初后出现。

- 02 -

长沙米粉店开始恢复营业

嗦碗米粉好开工

这碗粉长沙等了十来天

堂食严格“一桌一人”  ,卫生全方位消杀

严格防护“放心嗦粉“

2月17日,通过前期消毒和复工程序审核,长沙天心区有十二家米粉店从今天开始恢复对外营业。

部分名单如下:

▼▼▼

周记粉店

总店

地址:天心区县正街16号

| 原汤肉丝粉、肉饼蛋粉、杂酱面等

和记粉店

劳动路店

地址:天心区劳动西路199号政力大厦102号门面

| 牛肉粉、肉丝粉、炸酱粉等

易裕和粉店

竹塘西路店

地址:天心区竹塘西路天鸿小区12栋1层

| 肉丝粉、香菜牛肉粉、辣椒炒肉粉等

新华楼

坡子街/新开铺店

①坡子街店/地址:天心区坡子街112-115号

②新开铺店/地址:天心区新开铺路18号

| 双码杂酱刀削面、老北京炸酱面等

民间沙水粉面馆

白沙路店

地址:天心区白沙路171号

| 原汤肉丝粉、排骨粉等

杨裕兴

书院路店

地址:天心区书院路9号安玺雅苑B1栋106房

| 香菜牛肉粉、酸辣鸡杂粉等

多鱼鱼粉

南湖路店

地址:天心区南湖路金盆岭派出所东300米

| 原味鱼粉等

本草原味粉

轻院路店

地址:天心区芙蓉路上轻院路100米路右边

| 麻辣牛肉粉、排骨粉等

四喜馄饨

黄土岭店

地址:天心区黄土岭四喜足浴一楼门面

| 三鲜过桥米线等

公交新村粉店

新开铺店

地址:天心区新开铺路211号7-8栋103号

| 肉饼蒸蛋粉、麻辣鸡丝粉等

好粉道

青山小区店

地址:天心区青山小区30栋3单元

| 原味花猪肉粉、原汤牛肉粉等

牛聋子粉店

金桂小区店

地址:天心区金桂小区B20门面

| 津市炖粉、牛肉粉等

市民刘先生住在长沙南门口,得知粉店今天对外营业的消息,2月17日一大早他就过来了。前来吃早餐的顾客称,从过年休假开始到今天已经大半个月了,虽然平时在家也吃早饭,但作为长沙人始终不习惯早上开工没有一碗粉。

粉店老板介绍,按照复工的要求,她在店门口设置了门禁,进店顾客必须佩带口罩,进行体温测量无误后方可进店。虽然开放了堂食,记者发现,店内也按照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要求,必须严格执行一桌一人就餐的规定,店家呼吁广大市民尽量选择打包带走。

老板介绍复工前他们对店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消杀程序,通过街道,区里层层审批核查通过后才能准许开业。开工期间员工的身体状况也做了全方位的排查,请市民放心。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出行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全力配合门店的防护和消毒措施,如能自带餐具更安心更环保。大家共同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同时也遵守生产经营秩序。

- 03 -

长沙小微实体商铺陆续复业

大街小巷活力开始复苏

奶茶炸鸡老香肠!熟悉的“长沙味道”回来了

防疫复工两不误,在各个大中型企业和项目陆续复工复产的同时,长沙大街小巷里,许多小微商业实体店也在陆续恢复营业。

嗦一碗粉,来几口小吃,喝一杯奶茶,这些都是长沙人舌尖上久违的味道,而城市熟悉的烟火气,也在这些小店美食当中逐渐升腾起来。

2月17日记者在长沙解放西路与黄兴路交叉口发现,附近车子越来越多,行人也越来越多,可以明显感觉到城市的活力在逐渐恢复,越来越有生气。各个美食商铺也逐渐开始营业。

解放西路的两旁,炸鸡店里鸡排的香味几米外就能闻到,一旁的奶茶店员工,正忙着给顾客打包饮料。走到坡子街口,就能吃到入口爆浆的章鱼小丸子,还有酥脆的梅菜扣肉饼、油炸老香肠,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购买,这些都是他们想念已久的“长沙味道”。

虽然还有不少餐馆、门店没有开门,但是这些逐渐恢复营业的美食商铺,让大伙不但能解解馋,还能感受到城市复苏中的烟火气。

当然,复业防疫两不误,消毒用品、测温仪器都是这些门店的标配,做好必要的防护,营造良好的经营秩序。

- 03 -

全民打响经济保卫战!

长沙,春醒!

久违了,长沙!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