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图书馆向武汉地区图书馆捐赠疫情防控物资

2020-02-18 12:14: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庆怀 刘思佳]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8日讯(通讯员 杨庆怀 记者 刘思佳)2月18日,由湖南图书馆筹措的2000双一次性医用手套和2000件一次性雨衣发往武汉,这是该馆捐赠给武汉地区图书馆的首批疫情防控物资。

湖南图书馆捐赠的首批疫情防控物资

一江连两岸,湘鄂本同源。湖南图书馆、湖南省图书馆学会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武汉地区图书馆同仁防疫物品储备不足,购买困难,还需要下沉社区开展宣传、联防联控、建设方舱图书角等相关工作后,第一时间响应中国图书馆学会发出的捐助倡议,积极行动起来。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立即向省内各级图书馆发起捐助倡议,湖南图书馆积极对接湖北省图书馆和各市区馆的相关人员,切实了解他们的需要,调配馆内原有的抗疫物资,并多方寻找可靠货源进行补充。

据了解,第二批物资正在加紧采购,将尽快寄往武汉疫区前线,帮助武汉地区图书馆抗击疫情,共渡难关。

相关专题:湘鄂亲 战疫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