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在家坚持锻炼 爹爹告诉你想运动哪里都是运动场

2020-02-18 10:35:10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骆一歌 满延坤] [编辑:洪晓懿]
字体:【

爹爹告诉你想运动哪里都是运动场

2月17日,长沙,孙爱国老人在家里玩单杠。图/受访者提供

潇湘晨报长沙讯 新冠肺炎疫情阻挡了很多人外出运动的步伐,不少人选择“宅在家”。而在长沙,有一位叫孙爱国的71岁大爷,利用废弃材料做成单杠、双杠等器材,每天在家吊单杠、玩双杠、举哑铃,将家里变成了运动场。

孙爱国是山东人,在长沙住了几十年,现在居住在阳光100附近。孙大爷家的客厅里,自制的双杠和单杠尤为显眼。

除了单杠与双杠,孙大爷家的客厅还有动感单车、哑铃等器具,俨然一个“小型运动场”。

孙大爷告诉记者,疫情当前,响应号召,减少外出,自己每天在家坚持锻炼。“一般是在每天下午两三点的时候,先做25分钟左右的单杠、双杠、哑铃等无氧运动,之后再做40分钟的动感单车,这是有氧运动。”一趟运动下来,孙大爷常常是喘着气,也出了一身汗。

退休后,孙大爷在66岁那年又考取了健身教练职业资格证,现在在一家健身房当健身教练。孙大爷“脱衣有肉”,目前身体也挺健康,一口气能做10多个引体向上,1万米也能在1个小时以内跑完。

记者了解到,孙大爷家自制的双杠制作于2019年,单杠则在2018年就已经做好。“前年的时候,自己在小区附近看到有废弃的锄头把,就把这根锄头把拿回来,用比较厚的铁片和螺丝钉固定在墙上,这样一条单杠就做好了。”

双杠的两条杠子也是用废弃锄头把做成的。不同的是,双杠还需要物体来支撑。为了减少用料,孙大爷将这两条杠子的一端搭在阳台上,另一端用两根水泥桩固定好。“这两根废弃的水泥桩也是我在楼下捡到的,每一根有100多斤重,都是我自己背上6楼的。”

受孙大爷的影响,他的三个儿子都有锻炼的习惯。他们常对孙大爷说,“老爸,我们小的时候就跟你屁股后面。现在,你依然带领着我们走在健身路上。”

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实习生 满延坤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