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疾控系统12名队员驰援武汉 开展现场流调工作

2020-02-18 09:50:3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杨蔚然 周娟 张亚娜] [编辑:洪晓懿]
字体:【

省疾控系统12名队员驰援武汉

长沙晚报2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蔚然 通讯员 周娟 张亚娜)17日晚7时15分,湖南疾控系统12名流行病学调查专家登上高铁驰援武汉。

下午4时,出征仪式在省疾控中心举行,来自全省疾控系统的12名流调队员在省疾控中心紧急集结。省卫生健康委、省疾控中心相关领导为出征队员送行。

流调队伍中,省疾控中心环境健康科副科长黄涛挂帅,担任湖南省疾控系统武汉现场流调队队长。作为“疾控人”、共产党员,他义不容辞,主动请缨,带领队员们立下誓言要在这场新冠肺炎阻击战中奉献疾控人的力量,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全力以赴做好疫情流调工作。湘潭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副科长、共产党员吴威担任流调组副队长,其他十名队员是全省部分市州和县市区疾控中心选派的技术骨干,他们将支援武汉汉江区疾控中心,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排查和巡回督导工作。

省疾控中心主任李俊华介绍,援助通知一出,全省各级疾控单位报名踊跃,经组织推荐,确定了最终的武汉现场流调专家名单。此前,省疾控中心已于2月11日选派了2名专业人员支援黄冈,开展现场流调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