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火车勿带酒精和消毒液 “限200毫升”标准已停止执行

2020-02-18 09:36:1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通讯员 张威] [编辑:洪晓懿]
字体:【

乘火车勿带酒精和消毒液

铁警:此前“限200毫升”标准已停止执行

长沙晚报2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张威)“酒精、84消毒液等易燃易爆物品及腐蚀性物品,都是不允许带上车的。”2月17日,在长沙火车南站安检口,多名携带酒精进站的旅客被安检队员拦住。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提醒,目前,铁路部门严格按照《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等相关规定开展安检工作,旅客切勿携带酒精、84消毒液进站乘车。

“今天大半天就查获了3升酒精。”长沙火车南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前一段时间,铁路部门根据疫情防控的特殊需求进行部分调整,允许旅客携带200毫升以内的酒精和84消毒液。目前,铁路部门已停止执行该标准,严格按照《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等规定开展工作,不允许旅客携带酒精、84消毒液上车。不过,大家用于消毒的免洗洗手液可自由携带上车。

铁路警方提醒,旅客应提前了解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种类及相关规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