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新冠除尽日,我夫还家时——韩赛,我们等你回家!

2020-02-17 16:26: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颖捷]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老公,今天已经是你赴鄂的第十天了,希望你已经完全适应了那里的工作和生活,我在家里一切安好,不要挂念,芃芃在舅爷爷家也很听话,大可放心。

生活里你是个十足的大老粗,不知冷热,我知道你们那刚刚下了一场大雪,气温骤降,你总是在视频里告诉我你穿了很多衣服,很暖和,希望你没有偷懒。我们医院也在源源不断地为你们送去各种及时物资,我们都深刻地感受到了医院的关爱、温暖。

工作业务上,你一直都让我很放心,你们与武汉同济老师肩并肩战斗,定能披荆斩棘,所向披靡,打倒新冠。听你讲了很多你们在病房的故事,从一口一口的把饭菜喂到病人口里,到汗流浃背完成林林总总的各种有创操作,再到冒着大雨火速将病危病人转运至重症监护室,日复一日地进行着,我为你们自豪为你们骄傲,所以我坚信着打倒病毒之日,指日可待。

这几天每次我们一家三口在三个不同的地方视频时,我都会去想象一下我们一家三口再次团聚时的情景,视频时芃芃总是不停地问“爸爸什么时候回长沙?妈妈你什么时候来接我?”如此反复着。你还总是故意把摄像头挪开去擦拭眼角,但是不经意间我看到了…

老公,芃芃和我都想对你说:疫情当前,我们深知你的责任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同时作为家属,也请大家放心:新冠除尽日,吾夫还家时!

作者:彭颖捷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