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株洲行动 | 党员干部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纪实

2020-02-17 10:21: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戴鹏 李永亮] [编辑:夏博]
字体:【

战“疫”一线党旗红

——株洲党员干部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纪实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戴鹏 李永亮

截至2月9日24时,株洲市累计治愈出院新冠肺炎患者11例。

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株洲市24万余名党员干部亮出身份赴一线,宣传发动、“一摸四查”、物资保障、救治患者、驰援湖北……他们奋力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

坚守——“四级书记”带头冲

1月21日,农历腊月二十七,年味已浓。但在株洲市委常委会会议室,中央、省里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正在层层传达。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株洲全市紧急打响。

一切以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为重!

株洲市委擂起战鼓:以“战时”状态和“战斗”姿态抓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确保打赢这场没有硝烟、事关生死的战争。

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疫情防控调度会紧锣密鼓开展科学精准部署、调度,落实防控措施、调动防疫物资、稳定市场秩序……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落实、落细。

疫情防控以来,由市委书记毛腾飞、市长阳卫国等10多名市领导带队,对全市9个县市区和云龙示范区开展3轮明察暗访,督导压实疫情防控工作。即便是大年三十,毛腾飞、阳卫国分别率队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一再要求科学布防,严防死守。

市委组织部紧急倡议,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不畏风险、迎难而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全市上下,闻令而动。

各县(市)区委书记,深入乡镇街道、交通检测点、农贸超市、居民小区……靠前指挥,现场调度,制定最有效的防控措施。

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和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将责任落到细处、深处,织密织牢联防联控网。

全市党员踊跃向前,成立1769支党员突击队、2278支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置2677个党员示范岗,他们不畏风险、迎难而上、共克时艰。

行动——筑牢防控坚强堡垒

关键时刻,党组织就是主心骨。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株洲各行业各领域1.1万余个基层党组织,战斗在第一线、工作在最前沿,实施网格化、地毯式排查,构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强堡垒。

株洲市卫健委党委,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投身抗疫一线,争先冲锋在“大疫”一线。很多人每天工作达17小时,多名党员干部吃睡在单位。

战“疫”一线,警徽闪耀。株洲公安民警严把入株通道,联合相关部门设置查控点52个,对每一台入城车辆和司乘人员进行排查管控,全力阻断疫情输入。

乡镇(街道)、村(社区)在基层治理最前沿,也是疫情防控最前线。

株洲市委动员1500余名驻村帮扶干部,深入乡村,带领村支两委干部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攸县74个县直部门单位的党员干部组成志愿队,结对驻守141个城区小区,当起护卫家园的“守门员”。

渌口区龙船镇花石村10余名党员组成疫情防控工作队,迅速投入摸排检测。面对湖北返乡人员,他们同村医一道,每日督促返乡人员及其家属做好体温监测,还给他们送去防护用品,普及防疫常识,稳定情绪。

炎陵县中村瑶族乡党委政府发出号召,70余名党员踊跃报名,24小时轮班值守,对乘车人员测量体温、对入境车辆进行登记。

各级党组织构建的上下联动、纵横有序的联防联控机制高效运作,形成一个个坚固的“防疫堡垒”。

合力——党员干部“战”一线

越是关键时刻,越能彰显共产党员的担当作为。

“我承诺,疫情防控党员冲在前、做在前、挺在前。”

“我承诺,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绝不退缩。”

1月29日凌晨,天元区栗雨街道应急分队党员奔赴株洲西收费站驻点值守前,在鲜艳的党旗下作出庄严承诺。

哪里最困难,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全市党员在《党员“亮身份、走在前、做表率” 阻击疫情“十带头”承诺书》上签名,奋勇争先。

茶陵县下东街道儒仕坪村81岁的老党员彭德明,主动请缨上一线,不遗余力进行排查防控,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荷塘区青年党员黄思益,主动承担小区消毒任务,每天背着50斤重的消毒器行走上万步。

“乡里乡亲莫慌乱,带好口罩勤洗手,尽量不要到处走……”芦淞区龙泉街道社区党员当起抖音主播;云龙示范区龙头铺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静思设置“返乡人员医学观察点”标识牌,既让当地居民了解哪户居家隔离,又方便隔离对象随时联系社区,让大家放下紧张情绪,互帮互助。

云龙示范区3020名党员签下主动“亮身份、走在前、做表率”;炎陵4200余名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请缨到一线。

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激发起全市人民众志成城的斗志,凝聚起敢打硬战、敢于胜利的强大合力。

“拐点”还未到来,疫情仍在继续。当每一个人都披甲上阵,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只是时间问题。株洲全体党员干部有信心、有能力战胜强敌,奏响凯歌!

相关专题:抗“疫”一线的共产党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