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登场气温回升,昼夜温差大

2020-02-17 10:12:05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诗娴 林城 黄赛群] [编辑:洪晓懿]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2月16日,记者从湖南省气象台了解到,寒潮影响趋于结束,16日湖南雨雪范围迅速缩减。预计16日起三天,湖南以多云到晴天为主,气温逐步回升,不过昼夜温差较大,短期内湖南大部最低气温为0℃左右;17日早晨,怀化等湘西局地有大雾。

实况监测显示,15日08时至16日08时,湖南大部出现了小到中雨,湘北大部以及湘东南的局部地区出现了雨夹雪或雪;最高气温湘东南11~13℃,其他地区5~7℃;最低气温0~2℃。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7日至18日白天,省内以多云到晴天为主,气温逐步回升,不过昼夜温差较大,短期内湖南大部最低气温为0℃左右;17日早晨,怀化、张家界等湘西局地早晨有大雾;18日晚至21日,湖南多分散性降雨。

具体来看,17日08时至18日08时,湖南多云到晴天,怀化等湘西早晨局地有大雾;北风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9~11℃,其他地区11~13℃;最低气温1~3℃。

18日08时至19日08时,湘西北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12~14℃;最低气温3~5℃。

气象专家提醒,雨雪、大风、寒潮天气结束后,阳光开始登台,气温逐步回升,不过短期内昼夜温差较大,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此外,17日早晨,怀化、张家界等湘西局地有大雾天气,要注意防范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通讯员 林城 黄赛群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