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七旬老人心疼娃,捐款10万元不留名

2020-02-16 17:31: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锋 徐亚平]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七旬老人心疼娃,捐款十万不留名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通讯员 周锋 记者 徐亚平

“同志,请你们收下我的这笔捐款。”2月14日10时30分,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来到平江县“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基金会,给工作人员递上一张存折。工作人员连忙让老人家坐下,打开存折一看,上面是整整10万元。

工作人员心里一惊!仔细打量着老奶奶,老人家穿着朴实、干净,一看就是一个精致的老人。她为啥要跑来捐这么大一笔钱呢?

“今年这个春节过得我心急火燎的,全国那么多人受到瘟疫的折磨。”老奶奶说,20多天来,她每天都会在家里守着电视机,看那些与新冠肺炎疫情有关的新闻,特别是看到那么多医生护士从全国各地奔向武汉、支援湖北,她想着要为这场战“疫”做些什么。

14日上午,老人从家徒步走了2公里路到省道上,然后租了一辆面包车来到“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基金会。

老人告诉工作人员,自己1978年随军去了甘肃,2011年退休后,她和丈夫回到了阔别33年的家乡平江;她和丈夫在老家幸福地生活了7年。前年老伴去世了。孩子们在甘肃,想要接母亲去甘肃,可她舍不得山青水秀的家乡。“现在即使一个人,生活也很好。”老人家说。

老人的家人知道这事吗?基金会工作人员不放心,恳请她提供家人电话。“我妈妈的钱,她做主就好。妈妈支持家乡,我们都不反对。”老人远在甘肃的儿子在电话中告诉基金会工作人员。

把自己的积蓄都捐了,老人今后的生活怎么办? “国家每个月都给我发工资,我的钱够用,每个月还有结余呢。”老人笑着说。

办理完捐赠手续后,老人家叮嘱工作人员,不要透露她的任何信息,也不要做任何宣传。老人说:“在一线救人的医生护士娃娃们很辛苦,用生命在保护我们;他们就如同我自己的孩子,我心疼他们。现在我把钱捐出来后,我心里就踏实了。”

现场工作人员被老奶奶的话深深打动,在办完全部手续后,安排专车将老人送回了家。

相关专题:致敬,生活中的暖心使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