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那一束光,拨开疫情的乌云

2020-02-16 16:54: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宁静]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雪花飘落的武汉,有我奋斗在一线的同事朋友们。

今天已经是你们出征的第八天,那画面却仿如昨日,依然清晰的展现在我眼前。

这个冬天,踩在新冠状病毒荆棘上的武汉,流血了!

当组建支援武汉队伍的信息一发布,我们神经内科群里就像炸开了锅,大家都已经迫不及待。

“苟利生死以相忘,岂因祸福避趋之!”

“燃烧一下自己,发出应有的光和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单身,无后顾之忧,我上!”

......

每个人都提交着属于自己的请战书。

经过筛选,最终选定了7位老师。名额一经公布,请战书依然在群里跳跃,大家都希望能再争取一次,为这场战争献上自己的热血!

我落选了!

心中有失落、有遗憾,与即将要出征的同事通话,她说:“等我学会了热干面,我回来做给你们吃”。让我瞬间泪如雨下,为了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了还武汉街头随意拥有的一碗热干面,为了所有人能在任何地方毫无顾忌的吃喝玩乐,她们毅然出征。

为了更多家庭的团圆,两个小时集结出的队伍选定在元宵佳节这一天出征。

黄色的冲锋衣,仿佛冬日里的暖阳,照耀着这个冬天,每一个医护人员就像一束阳光,充满着温暖和力量。

当出征的战士们正在宣誓,人群中的我科同事喻俊的先生专注的凝视着。他在想着什么?为他即将出征的爱人担心?骄傲?在喧哗的人群里愈发的显得沉静、坚定,就像其他所有的战士的亲人们,坚定的相信着我们一定会赢!

带着所有人的嘱托和叮咛,车队吹响号角去向武汉!此时一道阳光照在车窗玻璃上,反射过来,明亮的让我睁不开眼。愿你们在远方那场没有硝烟的战场里旗开得胜,早日凯旋!

雪莱曾说过“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终有因阳光的到来而雪化的一天,乌云密布的天空也终究会让大地再次铺满阳光!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你们就是那一束束的光,拨开新冠疫情的乌云,迎来万紫千红、芬芳四溢的一簇簇鲜花,合着小鸟的歌唱,给万物灌注上活泼的春心!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