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首页 | 湖南

海外华媒点赞分秒必争齐心战“疫”的“湖南速度”

2020-02-16 16:43:33 [来源:中新网客户端] [编辑:印奕帆]字体:【
与湖北一衣带水的湖南省,连日来新冠肺炎的治愈出院病例高于确诊病例,且治愈率一直位于国内前列。海外华文媒体对此高度关注,纷纷发表湖南战“疫”的感人故事,点赞分秒必争齐心战疫的“湖南速度”。

与湖北一衣带水的湖南省,连日来新冠肺炎的治愈出院病例高于确诊病例,且治愈率一直位于国内前列。海外华文媒体对此高度关注,纷纷发表湖南战“疫”的感人故事,点赞分秒必争齐心战疫的“湖南速度”。

罗马尼亚最早创刊的综合性华文报纸《旅罗华人报》当地时间2月14日刊发湖南抗击疫情的整版报道。《为分秒必争齐心战“疫”的“湖南速度”点赞》一文中称,与湖北毗邻的湖南患者治愈率达到了全国最高,不得不说让所有就诊患者看到了希望。在分析湖南如何做到的原因时,该报认为得益于高层反应迅速、优质资源实现“四集中”、科学调控背后的“人本情怀”。另一篇文章则关注了湖南战“疫”中的海外友人,通过四个在长沙工作、生活的海外友人的故事和讲述,向海外传播了湖南抗击疫情的真实状况和他们与中国民众一起战胜疫情的信心。

1973年创办的菲律宾《联合日报》2月13日用整版报道讲述《湖南新冠肺炎最高治愈率背后的故事》,不仅梳理了湖南在此次疫情发生后所采取的系列举措,也分析了湖南高治愈率背后的两个原因“一个是政府防控措施强,二个是当地医疗资源较为优质”。同时,报道中提及,在对抗疫情和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过程中,湖南也有颇多举措值得点赞。如最早倡议把医用N95口罩留给一线医务人员。“经过这次战疫,湖南民众看到了高层及时、果断、有力的决策与部署为他们带来了平安与祥和,这种力量和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最新一期出版的日本《中文导报》(周报)同样用整版报道关注湖南抗疫故事。《“中国速度”抗击疫情 凸显湖南智慧担当》一文对湖南与时间赛跑、全力援助驰援湖北的故事进行了生动讲述。文末评价“每一个湘鄂共同抗疫故事的背后,都是湖南智慧与担当的体现。在疫情面前,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所有中国人命运相连。敢为天下先的湖南人,在历史面前再次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印尼最大的华文报纸《国际日报》2月12日在中国要闻版刊发报道《湖南争分夺秒“硬核”抗疫 出院病例数屡屡领先》。文章称,在这场抗“疫”战中,湖南官方采访了一系列“硬核”措施筑牢了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政府管理智慧得到充分体现。同时,报道中认为,“在救治患者方面,湖南也探索了很好的模式与样本”。

俄罗斯境内唯一中文、俄文双语报纸《龙报》刊发报道《武汉“抗疫战”中的“湖南力量”》,关注了湖南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对于武汉全力援助;毛里求斯《华声报》刊发了《战“疫”中的湖南政协力量 委员顾问全球购“罩”抗疫》《亲爱的湖北兄弟,湖南人民始终与你在一起》《在湘留学生“防疫”侧记:过温暖“中国年”传递正能量声音》等多篇报道,全面反映湖南抗击疫情中发生的感人故事。

除此之外,美国《美南新闻》、加拿大《七天》周刊、非洲侨网、日本关西华文时报、日本《留学生新闻》等海外华文媒体也通过新媒体平台积极转发国内相关报道,向海外传播抗疫中的湖南故事。(完)